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志庚:东莞今年拟拨10亿回购本地摩托

  “未来几年内,治安工作始终会放在第一位。今年的重点就是抓出租屋管理和禁本地摩托车。出租屋尤其关键。”在昨天召开的东莞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刘志庚表示,今年东莞每栋出租屋都要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由房东自行出资。

而在今年9月将开始的禁行本地摩托车工作中,东莞拟拨款10亿元资金补贴本地摩托车提前报废。

  出租屋都须装视频监控系统

  “今年我们要在2006年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的基础上,确保社会治安更加明显好转。”昨天上午,刘志庚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未来几年,治安工作始终会放在第一位。“不要期望每年的案件都要下降多少,能稳住就是好转”。

  “今年抓治安工作就要抓好出租屋的管理工作和本地摩托车的禁行工作。其中,出租屋是关键。”刘志庚强调,今年东莞每栋出租屋都必须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由房东自行出资。政府将采取强制性措施执行,房东要出租房子就必须先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目前,东莞公安机关正采取措施强化出租屋信息管理,探索建立出租屋管理中介组织,推行视频监控出租屋。

  本地摩托将折旧后回购

  今年9月,东莞将在大城区以及镇街中心区禁行本地摩托车。据悉,东莞在禁行本地摩托车时,将对摩托车进行折旧估算再予以回购。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介绍,之前东莞市政府打算用8亿元资金,给予每辆摩托车每个月折旧补贴35元。但目前初步决定提高回购价格,从禁摩规定下达距离车辆报废的时间,每辆摩托车每个月的补贴增加到40元。据统计,东莞今年将用于回购本地摩托车的资金就会达到10亿元。市政两级财政将按四类情形共同承担资金。

  据了解,刘志庚要求,今年9月禁行本地摩托车时,东莞有些边远村确实需要保留摩托车的,可以划定一定区域允许行驶,但是不准到其他镇区。而发达的镇区就不会保留摩托车。

  年内组建反恐专业分队

  2007年是东莞公安机关“三基”建设的“基本实现年”。今年,东莞公安机关将加强全市特警队伍及“处突”装备建设,整合处突力量,开展跨警区“处突”演练。同时将强化“网上斗争”,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逐步推广安装监控系统。据了解,今年内东莞会组建反恐专业分队,提升预防和处置恐怖活动的能力。

  此外,东莞公安机关针对入室盗窃、入室抢劫、公交上盗窃和利用小汽车实施抢劫等犯罪,实施“精确打击”。同时继续对“城中村”、“同乡村”、城乡接合部等治安重点部位和复杂场所进行精确整治。

  将调整全市560个警务室

  据悉,东莞将根据莞城、东城、凤岗3个镇街社区警务建设试点的经验,今年内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社区警务建设,统筹社区警务室布局,对全市现有的560个警务室的布局进行调整。

  调整后,社区民警要承担开展群众工作、掌握社情民意、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安全防范、维护治安秩序等五项职责任务。同时落实社区民警管理和待遇,规定社区民警最低工作年限为3年,以保持社区民警的相对稳定。在政治、经济待遇方面也将向社区民警倾斜。(记者李直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庚 | 东莞 | 今年 | 本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