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说我好莱坞我很不舒服(组图)

  年过半百的吕克·贝松拍摄了一部献给童年的电影《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影片1月19日要在中国上映。昨天,在北京的吕克·贝松说,当我们还是孩子,一切都有可能,有美好的未来,这时你可以大有作为。我想通过影片,表达对孩子们的一种抱歉,希望通过影片给他们更多的爱、更多的希望。有票房就一定好莱坞?

  吕克·贝松的电影很商业,被认为是好莱坞化的法国导演。这样说,遭到了吕克·贝松的强烈反对。昨天他的回答直截了当:说我好莱坞,我很不舒服。
有票房的电影就一定好莱坞吗?

  20年来一直有人建议我去好莱坞拍电影,但是我一直都没有离开法国,如果我真的接受邀请去好莱坞拍电影,那么我的钱包能比现在鼓很多,但是我的内心和思想就会贫瘠很多。

  《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同样遭到了走好莱坞动画套路的质疑。吕克·贝松反对的态度更坚决:我不同意!我自己有5个孩子,我首先是要对他们讲述一个故事,我的孩子们并不是好莱坞式的,对于一个5到10岁的孩子来说,这个阶段的孩子们是处于一个自我构建的过程当中,在这个过程当中需要一些非常简单的东西,比如分辨善和恶,明白一些规则,需要去分享一些东西。不能说拍摄的电影主题简单大众化这个电影就是好莱坞式的,这样说是不公平的。他举例说,这部电影已经在欧洲的很多国家上映了,票房基本上是第一位的,在美国就不行,这也是一个证明,证明这部影片并不是一部好莱坞式的影片。美国好莱坞的电影推崇的是美国式的价值观,《亚瑟》我们推崇的不是美国式的价值观,而是对所有人类都通用的价值观,就是我们要学会分享,要学会尊重他人,尊重自然。

  拍自己感兴趣的电影

  吕克·贝松说,我并不是真的抨击好莱坞的电影,我是拍摄我自己想要做的电影。我已经拍摄的十部电影可以说部部不同,在这十部电影当中,我觉得商业和艺术并不是不能够真正界定,比如《天使A》是用法语拍摄的,并不是商业性的电影。《亚瑟》这部影片是针对孩子。其实我做电影的时候,我是对一个故事感兴趣,而不是为了某个市场。我希望大家能够给导演、艺术家多一些空间,如果不想要任何人有这方面的猜疑,我可能应该做一个冰岛题材的电影,因为那儿没那么多人,这时就不会问我是不是为了票房去拍这部电影。

  吕克·贝松的电影进中国市场比较晚,《亚瑟》是第一部。吕克·贝松说,中国每年20部进口大片限额,这么做是对的,要保护自己的民族电影,美国的电影行业有一些想要惟我独尊的趋势,认为自己是最强大,其他国家的影片可能相应有很大的杀伤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尤其需要支持和保护民族的一些电影,不管是中国的还是法国的,或者是其他哪些国家的。吕克·贝松透露,他今后的重点是寻求和年轻导演合作,是哪国人他并不在意。 本报记者陈滨J071白继开摄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好莱坞 | 贝松 | 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