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数下线供养极少数上线 传销组织专骗熟人(组图)

  山东破获传销大案 6岁男童成C级传销头目(组图) 山东通报6起传销大案 “传销鼻祖”梦断淄博

  “蝶贝蕾”圈钱20亿 山东11起传销大案曝光

  山东聊城破获涉及10万人涉案价值3亿元的传销大案
  央视《生活》1月16日播出节目《传销王国的覆灭》,以下为节目内容。

  俗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就像昔日的霸王和虞姬,吕布和貂禅,不过今天我们片子说的这位没过了美人关的,可不是什么英雄,而是一名犯罪嫌疑人。

  (声音)女: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男:我是一个大学生。你呢?

  女:我也是学生。

  女:你也在聊城?太巧了,我也是啊。

  男:是吗?

  女:我们能见一面吗?

  男:你不会是警察吧。


  这名男子还真猜对了,和他聊天的女孩正是山东省聊城市的一名公安干警。要说这名男子是够谨慎的,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警方利用他在聊天时留下的蛛丝马迹,一个小时之后就把他抓获了,并由此摧毁了国内最大的一个传销网络。

  网络聊天露马脚

  2006年3月1日上午,聚集在山东省聊城市的一伙传销人员引起了聊城市公安局的注意。

  随即,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经侦大队紧急出动,将现场正在开会的传销人员抓了个正着。

  在现场清查过程中,一名传销人员引起了侦察员的注意。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斌:根据我们多年来的打传(销)经验,穿报喜鸟西服的这种人物,肯定是个头目。

  接下来的审讯验证了警方的猜测。

  这个人名叫严庆飞,正是这个传销组织的一个B级头目,他一个人发展的下线达到了100多人。

  很快,严庆飞承认了参与传销的事实。

  两年前,一个以销售“蝶贝蕾”化妆品为名的传销网络开始形成。他们以做生意为由,多次利用欺骗的手段将亲戚朋友骗到山东聊城,参与传销。

  参与传销的人每人都要缴纳2900元的入门费,购买所谓的“蝶贝蕾”化妆品。

  在对现场的一些资料进行分析后,警方吃惊的发现,这个传销组织的规模非常庞大,参与传销的人员数以千计。而严庆飞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B级头目,在他的上面还有着更高级别的传销组织者。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斌:经过我们分析,这个严庆飞不一定是我们聊城最大的头目,他应该还有上线在我们聊城,所以说下一步就是确定了侦查方向,继续找他的上线。

  在严庆飞的业绩单上,警方发现,严庆飞的上线是一个叫马井岗的人。此人是该传销组织在聊城的B级大头目,警方决定,尽快将这个马井岗抓获归案。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斌:因为严庆飞被抓获以后,很可能他的上线很快就要知道,知道以后就要逃跑。

  警方发现,这个传销组织中的人员分为多个级别,新加入的人员只要缴纳2900元入门费就可以发展下线,严庆飞正是由马井岗发展的,那么,马井岗又藏在什么地方呢?在对手头的线索进行梳理之后,侦察员注意到了严庆飞窝点废纸篓里的碎纸片。

  在这个纸片上写着“QQ”和一组9位数字,旁边写着“马司令”三个字。这个“马司令”是否就是马井岗呢?这9为数字又代表着什么呢?

  在严庆飞电脑里的QQ聊天记录中,侦察员发现的确有一个叫马司令的人,这个马司令用的QQ号码正是纸片上的那9位数字。

  警方由此判断,这个马司令一定就是严庆飞的那个上线马井岗。

  很快,侦察员决定,利用网上QQ聊天诱捕马井岗。

  2006年3月1号下午,马井岗终于在QQ上现身了。

  侦察员试探着和马井岗聊天,希望能从交谈当中探听到他的藏身之处。

  与此同时,另一组侦察人员密切监控这个QQ号码,利用综合手段筛查马井岗的藏匿地点。然而犯罪嫌疑人马井岗却非常警觉,始终没有上钩,为了给侦察争取更多的时间,专案组决定,利用女侦察员视频聊天拖住马井岗。

  女侦察员:我们能不能见一面?

  马井岗:你不会是警察吧?

  经过了一整夜的聊天,自以为天衣无缝的马井岗正准备休息的时候,没想到侦察员却出现在了眼前。

  抓住了马井岗,警方非常兴奋,可是,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在被抓获之前,马井岗已经把传销组织的犯罪证据全部转移和销毁,只剩下一筐的碎纸。从这些碎纸中,警方能发现什么呢?

  面对这一地的碎纸片,侦察员决定采用最原始的方法,手工把这些碎纸片拼起来。

  经过了整整三天的努力,一张清晰的传销组织业绩单展现在了警方面前。

  这是一张传销业绩单,上面标明了马井岗在聊城的整个传销体系。

  然而,警方随即又发现,聊城的这个网络还仅仅是整个传销网络的一个小分支。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斌:这个网络仅仅是大网络的一小枝,严庆飞还有这个马井岗,在我们聊城发展了有200多人下线,涉案金额是60余万元,这200多人全部都是外地人,都是被他们以打工的名义骗来,然后洗脑,教他们如何如何发财。

  从拼接起来的业绩单上,警方发现,马井岗还有一个A级上线叫李长道。通过审讯马井岗得知,李长道并不在山东聊城,而是在河北的石家庄市。

  随即,警方在石家庄将李长道抓获。

  设置了密码的U盘

  李长道在这个传销网络里共发展了1000多人作为下线,他从这些下线身上已经非法获利300万元。随着传销网络的B级头目和A级头目相继落入法网,这个打着“蝶贝蕾”化妆品名义的传销组织似乎已经被一网打尽了。就在这个时候,从李长道那里缴获的一个U盘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侦察员发现,狡猾的李长道已经给U盘设置了复杂的密码。

  这个小小的U盘里究竟存着什么样的秘密?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斌:询问李长道这两个U盘是干什么用的,当时李长道表现很紧张,我们就意识到这个优盘里面的内容肯定很重要。

  很快,经过了专家的破译,李长道U盘里的神秘资料终于展显在警方面前。

  优盘内有一个名为“小财神”的软件,打开这个软件之后,侦察员发现,传销组织正是靠这个小财神软件来核算所有传销人员的财务收支情况。而这个传销网络涉及的人员之多远远超过了警方的猜测。因为在李长道之上,竟然还有100多个A级头目,而且参与传销的人员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

  警方随即对这100多名A级头目的综合资料进行了对比、筛选,很快,警方的视线聚集在了一个叫李正臣的人身上。

  警方的资料显示,李正臣在传销界可是大名鼎鼎,这个人有多年的传销经历,号称黑龙江省传销第一人。而“蝶贝蕾”化妆品传销网络的一支正是在李正臣的控制之下。

  此时唯一的线索就是李正臣名下的一辆别克牌轿车,经过7天的监控,警方发现李正臣活动的地点在山东省济南市,几天之后,警方最终确定李正臣正藏身在他的女友家里,侦察员随即将他抓获,在李正臣身上,警方又发现了装着“小财神”软件的优盘,原来传销组织的操盘手都是通过这种软件控制自己的网络,这个“小财神”软件究竟从何而来呢?根据李正臣的供述,警方在东北找到了软件的编写者某大学的学生刘某。

  警方在刘某的电脑上发现的资料令人震惊,32万人的业绩单、体系表、工资表一应俱全,600多名A级头目,数十名传销界的传奇人物、教父级人物历历在目,每一名操盘手的体系一目了然,所有体系涉案金额达到了20多亿元人民币,此时,整个案件越来越清晰明朗。

  2006年5月,聊城警方在天津将传销集团头目王海玲抓获;

  2006年6月,警方在吉林抓获A级头目李友;

  2006年7月,A级头目王建华在济南落网;

  2006年8月,逃至中俄边境的A级头目李远魏落网;

  各传销体系迅速瓦解。

  参与蝶贝蕾化妆品传销网络的人员,几乎都没有见到什么“蝶贝蕾”化妆品。实际上,这个传销网络就是以销售某种产品为幌子,让你缴纳数千元的入门费,进而取得发展下线的资格,入门以后,你的收入都是从你发展的下线所缴纳的入门费中提取,这样,大多数的下线人员用入门费供养着极少数的上线人员,这就是传销的金字塔结构。

  在蝶贝蕾传销网络中,一共分为ABCDE五个级别,传销人员在缴纳2900元入门费后加入组织,也就有了发展下线的资格,每发展一个下线,将积累70个点数,在达到一定的点数之后,自身的级别将获得提升,提成也不断增加,每一个A级头目下面,有若干个B级头目以及更多的低级别的传销人员。

  引诱和欺骗自己的亲戚朋友

  然而传销组织发展下线时并不是如他们所对外宣称的那样销售商品,而是赤裸裸的欺骗。在聊城市看守所,记者见到了传销网络的A级头目李正臣。

  传销头目李正臣:让他们来考察一个自己能做的工作,打比方来讲,我想找个司机,他要会开车,我就跟他说,这边有个开车的工作,让他来看看,行就可以做,不行你就回去。

  李正臣告诉记者,发展下线的手段全部都是通过引诱和欺骗,而目标都是自己的亲戚朋友。

  传销人员:给我姐打电话,就是说叫她过来,上这儿有份工作,一个月6、7百块钱。

  等下线来到传销组织,大多数人员就已经身不由己了,传销组织控制了他们人身自由,每天通过不停地灌输传销理念,对他们进行洗脑。

  传销人员:一夜暴富,讲一些感觉就是,这个行业非常挣钱。

  传销头目李正臣:就说这个东西100%赚钱,但能不能赚到钱,就靠你自己了。

  一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洗脑之后,绝大部分人都会缴纳入门费成为传销网络的初级人员,此后再以同样的方式欺骗亲朋好友前来加入。

  就这样不断的靠诱骗手段发展下线,传销组织人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来大,分支也越就来越多。

  但是,传销人员交纳的入门费却并不是人人都能轻松赚到的。

  传销人员每发展一名下线积累70点,在达到6500点之后,才能升为B级,而要想升入A级,则需要更多的下线。

  传销头目李正臣:升到A级,它这个东西分你几条线,如果你要是两条线的话,就1100多人,要是三条线就是800多人,要是四条线就是600多人,就升A级。

  传销组织像一个巨大的金字塔,如果想成为金字塔的顶端,他们脚下需要有无数低级别人员来支撑。

  记者:这个体系哪一部分人能赚到钱?

  传销头目李正臣:这个体系来讲,也就是A级别能赚到一部分钱,如果要是说,从加入到B级别要放弃的话,也许可能会倾家荡产,甚至会家破人亡,甚至失去亲戚和朋友,除非你干到A级别,但是干到A级别很难。

  蝶贝蕾传销组织随着各个头目的落网而迅速瓦解了,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这个组织的一部分A级头目与他们的体系已经转移到贵州红跃公司,而这个公司仍然以购买某种商品为名收取入门费,发展下线,进行传销。专案组顺藤摸瓜,一举摧毁了贵州红跃传销组织,将传销组织中有教父之称的苏树圣、蔡永清等人抓获。至此,这起中国第一大传销案基本告破。

  播出时间:

  ·首播CCTV-2 周一至周五18:45

  重播次日16:15

  线索征集:

  ·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发短信到9999619(每条0.3元)

  ·热线电话:010-68579889转315

  ·e-mail:315cctv2@vip.sina.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井岗 | 李正臣 | 严庆飞 | 李长道 | 李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