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国足国奥另类比拼:练兵效果迥异 教头指挥分高下

  同样是国字号球队,同样身在欧洲拉练,甚至是在同一时间,国足和国奥今晨却交出了截然不同的两份答卷。国奥三球大胜法乙球队,主帅杜伊继续着自己的神奇演出。而国足则被一支德甲保级球队四球横扫,原本帅位不稳的朱广沪日子更加难过。

  国奥顺风顺水

  和上一场以青年军出战的法甲对手尼斯队相比,国奥今晨的对手阿尔勒斯队实力并不逊色。该队具有明显的法国足球痕迹,球员个人技术相当不错,只是整体战术略显粗糙。本场比赛除了陈涛、朱挺、赵铭等少数几人之外,杜伊依然起用了大量新人。杜伊赛前就明确表示,自己的考察仍在进行,“每个人都有机会,希望大家在比赛中抓住表现的机会。”

  毫无疑问,国奥今晨的这个阵容缺少磨合的时间。但即便如此,杜伊整体足球理念显然已经在队中得到推广和普及。整场比赛国奥失误不少,和阿尔勒斯队相比亦没有太大的优势。但国奥表现出的进攻激情,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仍然给人印象深刻。姜晨的两个进球,多少有些个人主义色彩,这位在中超鲜有表现机会的前国青锋将,在杜伊妙笔之下突然爆发,应该是本场比赛对塞尔维亚人用兵的最大回报。

  国足左支右绌

  没有了海外国脚,加上孙祥、韩鹏等主力未能出战,国足今晨的出场阵容中,一批刚入选的新人获得了出场机会。当年沈祥福国奥队中的多名主力像于涛、王栋、王圣、曹阳等人都首发亮相。但和国奥新人的激情四溢相比,国家队表现让人失望。新人在比赛中的左支右绌,力不从心,无疑是对朱广沪的一大打击。

  上场1比1逼平比勒菲尔德队,让朱广沪看到了打压迫式进攻足球的美好前景。本场面对身高马大的德国人,国足开场后依然立足进攻。但意外的是,身为德甲保级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很快就给盲目出击的国足好好上了一课。其凶狠的侵略性防守彻底瓦解国足进攻不说,简单快速的反击更是让朱家军整条防线疲于奔命。上半场国足就被对手连下四城,几乎是历次欧洲拉练场面最难堪的一次。在没有孙祥后,国足左路今晨彻底沦落为对手的进攻走廊,4个进球全部被对手在左侧突破,可谓颜面尽失。

  热身效果迥异

  在取得两胜一平的开局后,国奥的本次欧洲拉练无疑将获得外界更多的关注。对于杜伊来说,考察新人、锻炼队伍的目的正在得到充分的贯彻。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奥内部良好的竞争气氛正在形成,一些新人像李微、王晓龙、姜晨等人,极有可能逐渐跻身主力。来到欧洲后,杜伊似乎更加得心应手,执教水平和指挥能力得到队内外的一致认可。

  反观国足,今晨的这场惨败几乎足以动摇朱广沪备战亚洲杯的信心。起用新人带来的直接后果是让人更加提心吊胆,不知道是朱广沪用兵之过,还是新人水平不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热身赛仅剩一场的情况下,国足的本次欧洲拉练也许注定收效甚微。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广沪 | 姜晨 | 国足 | 国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