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居民带着铁丝乘电梯

  本报讯(记者刘琳实习生李楠)居民乘坐电梯时常常带着铁丝,以防电梯门关不上时用铁丝来拽一把。说起这种略带幽默色彩的举动,朝阳区甜水西园小区12号楼的居民们感觉很无奈。

  带着铁丝乘电梯

  昨天下午,记者在12号楼看到,楼内设有两部电梯。

由于去年年初才开始入住,两部电梯中尚有一部被临时改为了货梯。很多业主都戏称楼内的电梯是部“半自动电梯”。因为电梯门时常出现故障无法自行合拢,往往要借助外力才能将门合上,有些业主在乘坐电梯时甚至都会随身携带一根铁丝用来“帮忙”拽门。

  “已经遇到过好几次了,电梯门无论如何都关不上了。我也曾经为此去爬楼。后来发现手动也管用,就是用力拉其中的一扇,给点外力,门就慢慢地关上了。”“发现有人带了工具坐电梯,就是小铁丝,关不上的时候用铁丝钩一下。”在小区论坛里,记者看到,不少业主都在交流怎样能使电梯门尽快关闭的“方法”。

  “没错,电梯是经常坏,有时卡在半截儿动不了了,没有任何反应。元旦过节的那几天,赶上客梯维修不能用了,大家只能坐那部货梯,货梯出故障的频率就更多了。门常有关不上的时候,而且,噪音还特别大。”居民高先生说。

  滑梯事件让人揪心

  甜水西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李平向记者证实说,甜水西园小区又叫公园5号,小区二期共有5栋塔楼,10部电梯,这10部电梯大部分存在问题,经常发生梯门不会自动关门的情况。“确实是有四五名业主带着铁丝坐电梯,用来关电梯门。”李平说,不光如此,小区内的电梯还问题多多,去年10月30日晚8时许,小区10号楼内的电梯就曾发生滑梯事件,一名女士乘坐电梯时从18层高楼一直下滑到地下一层,险些危及生命。

  “最可笑的是,电梯上升了一层,开门后居然会发现电梯地板离水泥台还有一段距离!根本不在一个水平面上。”李平说,因为问题不断出现,业委会曾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尽管物业对部分电梯进行了维修,但效果并不明显。

  物业否认电梯有问题

  昨晚,记者致电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恒安物业公司。专门负责电梯维护的工作人员称,12号楼的电梯前一阵刚刚更换了减震墩,但否认有电梯无法合门的情况发生。

  “我们都是24小时值班,楼里都有人看着,不可能发生这种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说。

  “哪天真要发生了恶性事故,看他们物业公司怎么收场。”得知物业的答复后,一位居民愤怒地说。J015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梯 | 铁丝 | 小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