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山东10吨挂“身份证”的多宝鱼“游回”水产市场

  新华网济南1月17日电(记者刘宝森)曾受药残风波影响的山东多宝鱼(学名大菱鲆)正在逐步恢复市场销售。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介绍,截至目前,山东省已有10吨加注产地标识的多宝鱼销往国内主要水产市场。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山东省渔业协会17日在济南召开山东优质大菱鲆产销对接推介签约会。

会上,山东省10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济南、威海、日照的4家水产批发市场、6家经营单位共同签约,约定供货企业保证不使用违禁药物,经销商规范进货渠道,山东省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产地、市场监管,建立山东优质水产品产销长效供应机制。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瑗说,从去年12月31日山东首批多宝鱼重返上海市场后,已共有10吨由烟台、日照、威海等地养殖的多宝鱼销往上海、北京、杭州、温州、合肥等地水产市场,实现药残事件以来销售上的新突破。

  据介绍,为确保产品自产地到餐桌各个环节质量安全可追溯,山东省鼓励引导养殖企业开发使用标识上市,目前所有重返市场的多宝鱼都悬挂产品标识,消费者可通过标识上的电话查询产品相关信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表示,多宝鱼已成为山东首个实行市场准入制度的水产品。

  统计显示,2006年山东多宝鱼养殖面积达到360万平方米,产量达2.5万吨,产值近30亿元,此前,山东有近20亿元的多宝鱼因药残风波滞销。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 多宝鱼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