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农发行去年执行粮食最低收购价贷款供应任务放贷736亿元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毛晓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7日宣称,该行已全面完成2006年粮食最低收购价贷款供应任务。去年执行粮食最低收购价预案的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江西8省,农发行累计发放相关贷款736亿元,支持收购最低收购价粮食495亿公斤,其中小麦407.5亿公斤、早籼稻38亿公斤、中晚稻49.5亿公斤。

  农发行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针对去年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现金需求量大、付现率高的特点,农发行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规定,指导基层行加强现金供应工作。

  农发行粮食最低收购价贷款的及时足额发放,保证了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的顺利实施,稳定了市场粮食价格,有效保护了种粮农民利益,取得了地方政府、收购企业、售粮农民多方满意的成效。

  据悉,按照“有利于保护农民利益、有利于粮食安全储存、有利于监管、有利于粮食销售”的原则,农发行去年加强了与地方政府部门及中储粮公司协作配合,妥善落实贷款企业及收储库点。一年来,执行预案的8省取得农发行贷款资格的粮食企业共5661家。确定最低收购价粮食委托收储库点3467个,延伸收购点10421个,如期满足了农民售粮的需要。同时,农发行严格按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收购粮食,防止了因粮食质量问题给贷款造成风险。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粮食 | 农发行 | 贷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