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备战婚姻全球化

  姚丽颖

  刚有添丁之喜的朋友有些惶惶然。权威机构研究报告指出,2005年以后,中国进入婚育年龄的人口男性明显多于女性,婚姻挤压问题突出。到2020年,20至45岁男性将比女性多3000万人左右。

朋友寻思攀个娃娃亲增强娶妻保障,并计划家庭教育中加入“如何在恋爱中学习”、“吸引异性注意”等课程。

  他的国际贸易算是白学了。全球化时代的好处,不仅体现在咱们能挣外汇、能吃麦当劳,娶妻嫁女的范围也扩大至全人类。将来儿子大了,即使本土失利,光是日本韩国俄罗斯的剩女就看花眼,别说泰国印度埃塞俄比亚的了。

  本土也未必如想像般残酷。虽然男多女少,但男孩的“兼容性”强,演艺圈盛行的“姐弟恋”、“二手恋”,杨过与小龙女的“姑侄恋”,杨振宁与翁帆的“祖孙恋”,李春平与好莱坞明星的“跨界恋”等,提供了各类婚恋模式,而不必拘泥于毫无创意的“兄妹恋”。相对来说,多数女孩还是偏于被动和保守,目标客群集中导致局部过热的结构性矛盾,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嫁方市场的优势。

  前几天看到芙蓉姐姐在电视上征婚说:“周围已有不少追求者,但希望通过电视让更多优秀男士对我展开追求。”优秀不优秀单说,芙蓉姐姐将选择的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里,说明社会进步,价值观更加多元。因此不论男孩女孩,增强婚嫁的赢面和企业竞争差不多,背景实力硬碰硬的不行,原创的个性的也会有人喜欢。没有核心竞争力,就算有3000万缺口,也未必帅哥随便挑。就像楼市多火总有卖不掉的房子一样。D14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娶妻 | 男性 | 女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