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穿环别乱来 香港消委会:不正确穿环或染艾滋病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些知名艺人会穿耳环或脐环,这种穿环风气似乎是“潮人”、“型人”指针,不少青少年更盲目跟从。但香港消委会提醒市民,不正确的身体穿环或会感染艾滋病,市民应注意穿环后的伤口护理。


  穿环风气近年在时下年轻人间迅速传播,青少年爱逛的旺角商场开设了不少免费穿环商店,间接诱使年轻人为追赶潮流而盲目穿环。一名十七岁少年接受购物商场内的店铺提供左耳骨打孔服务五日后,因外耳出现严重肿胀、有坏死皮肤和疼痛而求医,医生发现他的伤口位置长出脓疮,需要麻醉放脓十五毫升并接受抗生素疗程,他治愈九个月后,左耳更出现变形情况。

  香港消委会表示,去年一共收到四宗有关穿环的投诉,以投诉穿耳服务为主。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主席郭琳广相信,数字未能反映现况,因为大部分穿环后不适的事主都没有向该会投诉。他说,身体穿环可能引致伤口受细菌或真菌感染,亦可传播病毒如乙型及丙型肝炎甚至艾滋病。

  消委会称,一般消费者不清楚在不同部位穿环存在不同风险和护理问题,各部位的愈合时间亦有分别,肚脐的愈合时间可长达一年多。消委会提醒市民,穿环前必须了解不同部位穿环对日后生活的影响,市民穿环后应以暖水和少许枧液代替含酒精成分的消毒剂清洗伤口,避免刺激皮肤。

  郭琳广说,现时身体穿环在香港不受监管,穿环人士的年龄也没有限制,建议港府应与业界商讨及咨询公众是否需就穿环行业订下规管法则。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琳广 | 穿环 | 消委会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