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领奖“奥运金装”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图)

  昨天,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正式启动。那么专为中国健儿设计的奥运金装应该大致具备哪些元素呢?记者昨天采访了三位体育界的人士,他们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中国奥委会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在京共同启动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这是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首次公开征集设计方案,征集面向全球,将历时两个半月。


  奥运会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当属运动员踏上领奖台的那一刻。往届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领奖服一直是由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企业负责设计、中国奥委会审定,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将在中国首次举行,考虑到这个特殊的契机,中国奥委会及其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决定向全世界公开征集中国代表团的领奖服。据悉,征集活动将于2007年2月1日开始正式接受投稿,全世界关注中国奥运代表团、热爱中国、爱好设计的人都可以参与,只要将作品上传到活动的专属网络平台或是通过邮寄方式即可,征集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4月15日,以上传提交时间或邮戳为准。在今年2月1日征集开始接受投稿当天,主办方将公布投稿的具体网站和邮寄地址。

  此次征集对设计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体现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其次要具有中国特色。最后是具有时代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表示,为了配合征集活动的进行,从今天开始,主办方将前往全国各个城市进行活动的宣传推广,并且重点向一些设计类院校进行宣传,鼓励投稿。他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将成为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形象的一个窗口,折射出中国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它也将成为令全国人民骄傲的一个象征,鼓舞我们的运动健儿们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毕宝元说:“所有征集稿件中,最终将有一件被挑选出来,并由中国奥委会和阿迪达斯的专业人士在这件作品的基础上稍加调整,成为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的最终设计方案。”J131

  跳水皇后高敏:红黄色应为设计主色

  跳水皇后高敏曾经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身穿中国代表团领奖服登上冠军领奖台。她认为领奖服一定要体现中国特色,而中国国旗的颜色红和黄,无疑是最能代表中国的设计元素。她说:“1992年的那套领奖服可谓见证了我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刻。当我走上领奖台,我不仅代表我个人,同时也代表了整个国家。所以我认为奥运会领奖服一定要有中国特色。而中国国旗的颜色是由红和黄两种颜色构成的,国际上看到这两种颜色,就认为它代表了中国,所以我认为在2008年的领奖服上,红色和黄色应该成为主色。”

  举重冠军张国政:盛装和战袍的结合

  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在谈到2008年奥运会领奖服时,认为更多的应该体现一种精神面貌。他说:“我认为奥运会领奖服首先应该是一件盛装,因为他是在走上奥运会领奖台时穿着的,体现出了一个民族的精神面貌和文化传统。同时它也应该是一件战袍,因为在比赛中,运动员可能遭遇低迷,可能遭遇挫折,而就放在每个人行李中的领奖服,是整个奥运会期间,运动员经常能够看到的一套衣服。它应该能够给人以激励,让人激发出战斗的力量,去克服各种困难。”

  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

  实用性要好

  在谈到2008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表示,自从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会舞台以来,中国代表团已经穿着过6款奥运领奖装备,在业内已经对奥运会领奖服形成了一个基本的共识。他说:“我们希望2008年奥运会领奖服是一套既能体现中华民族文化特色,又能体现运动员精神风貌的,还有强烈时代气息的服装。这套服装在设计时一定要注意实用性,因为它是运动员领奖时穿着的,这不同于普通的运动服和休闲装。同时要考虑到不仅适合男运动员穿着,也要适合女运动员穿着,还要便于运动员活动。这套领奖服在产生之后,除了在2008年奥运会上使用外,其主要设计理念和元素还将成为未来中国代表团参加各种体育赛事时的蓝本,长期流传下去的、代表中国。”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李远飞 | 领奖 | 征集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