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上海将定期公布社保基金收支

  本报讯(记者姚丽萍)在沪全国人大代表昨天举行会前集中视察座谈会,听取本市土地使用情况,以及社保基金管理情况的汇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到会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主持会议。

  韩正说,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为主线,突出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把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突出约束性指标,大力推进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和集约用地;突出民生问题,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把各方面积极性和工作重心引导到科学发展轨道上来,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韩正说,今年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加快科技创新,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进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和集约用地,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按照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加快郊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加快世博会筹办各项工作;更加注重发展社会事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加强社会管理,增强社会和谐社会基础。

  本报讯上海正着手组建体制内、开放型的上海市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加强对社保基金的监管,依法保障社保政策的执行。社保部门将定期向社会公布社保基金收支情况。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向在沪全国人大代表汇报了相关情况。

  据悉,市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即将组建完成,其主要职责除了研究本市社保监督工作的重大事项外,还将依法组织对社保政策执行情况和社保基金管理运营情况进行监督,并定期公布社保基金的管理和监督情况。社保部门自身将定期向社会公布社保基金收支情况,并通过新设立的“人民群众评议本市劳动保障工作网站”等渠道接受社会各方监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保基金 | 社保 | 情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