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紧急采购台湾水果的超大集团期盼两岸能直接三通(组图)

  资料图:2006年12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食品饮料展上,来自台湾的多种水果受到了参观者的青睐。本次展会吸引了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多家展商前来参展。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资料图:“台湾秋冬季水果特卖会”2006年11月24日在香港永安百货--台湾食品广场登场,为期11天,主要展售菠萝、木瓜、杨桃、葡萄等的台湾秋冬季生果。藉此促销活动,进一步扩大台湾水果在香港市场的占有率。当日,台湾水果试吃摊位前人头涌涌,销情理想。据香港政府统计,去年台湾水果在香港市场营销额高达738万美元。中新社发蔡蔓莉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记者徐长安)大陆超大集团和供销总社联合紧急采购的台湾一千二百吨柳丁,首批货柜十六日下午自高雄港启程,预计二十一日抵达上海。
超大集团副总裁况巧十七日表示,紧急采购有助于缓解台湾果农的实际困难,但无论从时间、成本还是从产品质量上,都期盼直接三通。

  十二日,超大集团、供销总社所属三家企业与台湾农业组织签订采购协议,紧急采购台湾丰产滞销柳丁一千二百吨,超大集团采购其中六百吨。

  在出席全国农产品及其加工制品进超市高峰论坛时,况巧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说,紧急采购台湾水果,有助于缓解台湾果农实际压力,但由于没有实现直接“三通”,从台湾采购的水果要途经香港转运,前后需要七天左右,成本也要大幅增加,最重要的是影响水果的保鲜品质。

  况巧说,做水果生意,最重要的是保鲜,销售过程也都要有序进行。由于没有实现“三通”,途经香港转运,时间和成本都大大增加。而由于时间长,中间任何一个环节一旦出问题,回旋的空间往往非常小,影响后续整个销售渠道。“但如果‘三通’了,从台湾到福建一天时间足矣。”

  况巧介绍,超大集团从台湾采购的水果,主要进入上海、福州、厦门、深圳等地市场,台湾水果品质较好,被高端消费者青睐,销路不错。但实际上大陆市场潜力更大。

  “台湾水果的年产量实际上只相当于福建省水果产量的三分之一。”况巧说,一千二百吨柳丁对做水果生意的大企业而言,总量是非常小的,台湾业者应该看到大陆广阔的市场。

  据悉,二〇〇六年台湾柳丁产量比二〇〇五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几,产地价格平均每公斤九元新台币,比成本要低。但是此次透过国共两党交流平台进行采购,向产地农民现场收购价格为每公斤新台币十五元,货款并于两星期内拨付果农帐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况巧 | 台湾 | 采购 | 水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