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超市小票变成“白纸条” 顾客维修电器遇难题

  昨日,西园新村的郑女士致电本报反映说,数月前她在一家小型超市购买一款吹风机,前不久使用的时候出现质量问题,想找厂家维修,由于不清楚是不是在保修期内,郑女士就翻出小票看看购买日期,结果发现上面的字迹全褪了,小票成了一张“白条”。

  根据郑女士的反映,记者昨天前往一些超市、商场了解,原来问题出在小票的纸质上,这种小票用的是热敏纸,跟传真纸一个类型,放置一段时间就会发软,印上的字迹会渐渐消退,消费者不注意就容易忽视。记者注意到,由于成本低,热敏纸在一些小型超市用得比较普遍,顾客如果需要,可以当场更换发票,但不少顾客怕麻烦,主动换发票的少之又少。

  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家针对超市票据的纸质并无明确规定,电脑小票是顾客在商家消费的重要凭证,应尽量妥善保留。因此,市民在购买电器或大件商品时,一定要将小票兑换成正式发票,否则发生退换货、维修等问题,消费者会因没有凭证而吃亏。(方春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票 | 超市 | 顾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