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重疾险价格贵贱难料

  本报讯(记者傅洋)今年伊始,各公司新版健康险纷纷以“打包销售”方式出现。对于这种“新瓶装旧酒”的做法,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昨天在回答网友提问时默许了“健康险加还本型”这样一个套餐产品在市场存在。同时,陈文辉透露,正在制定中的新重疾险和现有的相比保障范围会有些微的扩大或缩小,因此价钱涨落都有可能。

  返还型健康险是2006年保险市场上惟一被强制停售的险种,新年开始后,多家保险公司推出“健康险+还本险”的套餐产品,合理规避了条规的限制。对此,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认为,叫停返还型健康险使得健康保险产品回归到健康保障的本意上。这一类产品由于没有生存给付责任以后,相应的费率会下降,这样有利于更多的人购买这样的健康保险产品。但目前我国保险市场有些消费者对于寿险的储蓄功能比较看中,有这方面的需求,公司也因此推出了“健康险加还本型”这样一个套餐产品。保监会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与现在的市场需求相吻合,但保险公司在销售过程中应该明确告知消费者。

  对于人们关心的新重疾险定义出台的问题,陈文辉透露,目前反馈意见的收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相关人员正在加紧工作,计划近期形成定稿。因为本次的行业统一定义是在研究国内外重疾定义并结合医学发展基础上制定,所以与目前市场在售具体产品的具体定义可能会存在差异,保障范围会有些微的扩大或缩小,可能会对具体产品的价格产生影响。J004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辉 | 健康险 | 产品 | 定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