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报告显示:中国气候变化速度可能进一步加快

  海口晚报网1月17日讯

  科技部、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等六部门近日发布《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气候变化的速度可能进一步加快。

  报告预计,在未来的50年到80年间,全国的平均温度可能升高2至3摄氏度,对农牧业生产、水资源、海岸带社会经济和环境、森林和生态系统以及卫生、旅游、电力供应等其他领域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报告说,气候变化将使中国农业生产的不稳定性增加,产量波动增加。如果不能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将会严重影响中国超长期的粮食安全。

  在牧业方面,气候变化导致的干旱化趋势,使半干旱地区潜在荒漠化趋势增大,草原界限可能扩大,高山草地面积减少,草原承载力和载畜量的分布格局也发生较大变化。

  报告指出,气候变暖可能使中国北方江河径流量减少,南方径流量增加,各流域年均蒸发量增大,因此旱涝等灾害的出现频率会增加,并加剧水资源的不稳定性与供需矛盾。

  报告说,根据《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气候变化后的中国森林初级生产力的地理分布格局没有显著变化。东北森林的组成和结构可能发生较大变化,落叶阔叶树将逐步成为优势树种。

  气候变化可能引起热浪频率和强度的增加,并增加心血管病、疟疾、登革热和中暑等疾病发生的程度和范围。气候变化可能使雪山融化和海平面上升,从而导致山区、海岸和海岛风景地的变迁。(李薇薇)(来源: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候变化 | 可能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