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大学校园出现考公务员“专业户”

  海口晚报网1月17日讯

  报考公务员如今已成为许多中国大学生就业时的重要选择。记者最近在四川高校采访时了解到,一些大学生奔走于全国各地报考公务员,被同学们称为“考公务员专业户”。

  小陈是西南财经大学的研究生,从去年11月底开始,他就踏上了报考公务员的“漫漫征途”。

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他已在成都、重庆等地参加了4次公务员考试。

  尽管如此,小陈还有新的打算:“前几次考得不太理想,还有两门考试成绩没有公布,我现在已经报名准备参加1月底广东省的公务员考试,还准备报考厦门市的公务员和青岛市的选调。”

  在谈到热衷于考公务员的原因时,小陈说:“相对于工作压力较大的企业来说,公务员福利待遇不错,而且我觉得公务员比较稳定,相当于是‘铁饭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个大学生考三四次公务员的情况在大学校园里并不少见,而社会上对公务员“稳定、压力不大、福利好”的认知,更促使了这一群体不断壮大。

  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的学生小冯近期正准备去浙江考公务员,而此前他已参加了国内3个城市的公务员考试。

  他告诉记者,自己所学的专业比较热门,不少同专业的同学都已经签约,本来也有好几家公司希望他能“加盟”,但是父母却一直鼓励他报考公务员,就这样他也成了考公务员“专业户”中的一员。

  四川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刘若冰老师说,近年来报考公务员受到了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青睐,其中就业压力相对较大的文科类、管理类学生比较多。但是,公务员不仅要求有较好的文字功底,还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和综合能力,并不是每个同学都适合当公务员,这是导致不少同学“屡考屡败”的原因。

  刘若冰提醒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应慎重分析自己的兴趣、价值观、特长、个性特征等,根据客观的自我分析,选择适合的工作,才能获得良好的自我发展。”(蒲晓飞杨三军)(来源: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若冰 | 公务员 | 报考公务员 | 公务员考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