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国家药监局局长称:中国食品药品监管形势严峻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曾利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今天说,当前食品药品监管面临的形势严峻。

  邵明立在此间召开的二00七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其主要表现是:药品市场秩序的混乱局面尚未根本扭转,安全风险仍存在于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等各个环节;防控安全风险的产业基础薄弱,产业集中度低,结构不合理,产品同质化严重,质量保障水平参差不齐,违法广告屡禁不止,不合理用药现象比较严重,假冒伪劣药品在一些地方还有生存空间。

  在食品领域,影响食品安全的深层次问题仍然存在,行业生产力水平不高,产业化程度低,核心竞争力较差,初级农产品源头污染依然严重,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假冒伪劣问题比较突出,食品流通经营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邵明立称,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具有社会性、广泛性和不确定性,应对和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是一个长期、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综合防治。

  邵明立强调: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反腐败任务艰巨,形势仍然严峻,主要是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还比较严重,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监管队伍思想、工作、作风与监管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仍然存在。

  据知,去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各类违法违纪案件五十八起,处分党员和行政领导干部五十七人。

  邵明立今天透露:今年将对内地所有的药品进行再注册,以淘汰生产标准、工艺落后,存在安全隐患的药品;不能通过再注册的药品将退出市场。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明立 | 药品 | 监管 | 食品药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