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希望延长公交车收车时间或增开夜班车

  夜班下班回家怎么办?

  本报讯记者黄丽娜、实习生陈楠报道:“禁摩”容易,但广州在“后摩托车”时代要面对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摩托车禁了,电动单车不给骑了,下了夜班怎么回家?”“回收公司的电话打了1天都不通,真着急”……

  下了夜班怎返屋企

  刘先生是广州北环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负责人,说起“禁摩”后收费员每日上下班的情况,他用“看着都痛心”来形容。

收费站三班轮换,其中一班是在晚上10点半交接。刘先生的同事以前都是自己骑摩托车、电动单车或者“打摩的”上下班,现在他们只能骑单车或坐夜班公交车。“天天打车肯定不现实,骑单车或坐夜班公交车困难太多了”。目前广州公交夜班线路只有40条,深夜下班后可以选择的公交车少之又少。其实,深夜下班的“工薪一族”人数并不少,商场、酒吧、咖啡店等服务行业的市民,都面临这个难题。“能否考虑延长日班公交车的收班时间或多开一些夜班车呢?”

  报废电话怎么打不通

  住在三元里矿泉街的黄先生,有一部开了十多年的本田摩托车,这两天开始忙着打电话,想预约金属回收公司上门回收他的车。可这预约电话(86080732)却怎么也不通。“不是占线就是没人接。”黄先生说。记者也曾一试,打了两个小时,果然如此。记者换了该公司公布的另一个电话86627056,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明天有几百辆报废的摩托车要进场,要一个一个通知人家来拿钱,加上我们人手不够,所以电话一般都打不进来。”从今天下午起,这种情况应该会好转。有关部门提醒市民,电话预约上门回收摩托车时,最好多抄录几个回收公司的号码,轮流拨打。(报料人:刘先生、黄先生,各获奖金50元)(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夜班 | 公交车 | 电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