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栋梁工程”成效显著 数百精英出国深造

  我国第一个大规模国际软件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栋梁工程”实施1年来成果显著,经过严格选拔和培训,已有数百名国内软件技术人才走出国门,进入国际知名软件企业工作。按照计划几年后,这批国际软件精英回国后,将成为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2006年初,东方标准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前身为新东方职业教育中心)斥资千万,联合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开始实施旨中国软件国际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栋梁工程”,此项目在全国招募2006年应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从中选拔出最优秀、最有潜质的人才,为他们提供免费的IT技能及外语培训,并输送他们出国到国际知名企业工作一至两年,使他们最终成为具有雄厚扎实的技术实力、熟练掌握外语、熟悉国外企业运营模式、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国际软件精英人才。北京中关村管委会不仅为“栋梁工程”提供资金支持,还将为这批国际软件精英回国创业及发展提供政策上的支持。

  据东方标准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吴雷介绍,“栋梁工程”的软件精英人才培养过程分为选拔、培养、派遣及回归四个阶段。东方标准公司凭借在IT人才培训领域的领先优势,为软件人才提供极具针对性的IT职业技能培训,在培训中安排了“全真案例教学、国外企业软件开发流程、专业IT外语”等内容,大大增强了学员在国外企业工作时的适应性和竞争力。同时,作为国内最大的专注于IT人才服务的机构,东方标准公司借助其国际化的人才服务网络,为“栋梁工程”的优秀人才提供了广泛的国际化就业渠道。从2005年9月,东方标准第一批国际软件工程师培训班的5名学员飞赴海外就业开始,包括2006年栋梁工程学员赴海外就业,目前东方标准已培养出数百名国内软件技术人才走出国门到国际知名软件企业工作,年薪大多在人民币20—30万元左右。同时吴雷还表示今年栋梁工程将扩大奖学金的受益面,让更多优秀的学生得到培训的机会。

  近几年,中国IT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以北京为代表的软件之都,每年都以30%的速度高速增长,而处于软件“心脏”地位的中关村,其人才增长速度远远达不到中关村IT企业的需求。同时,中国软件行业整体上与软件产业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软件开发流程规范,软件项目管理,开发标准、业务运营等方面都还不成熟,这些都是影响国内软件企业发展的瓶颈。

  业内专家指出,“栋梁工程”国际化的运作模式已成为中国国际化软件人才培养的成功范例,同时通过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引导国际化人才归国创业或进入国内软件企业工作,对于推动国内软件产业与国际接轨,推动国内IT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雷 | 工程 | 栋梁 | 软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