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烈宏致辞(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产业界的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2006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对各位莅临此次盛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一直大力关心、支持游戏产业、支持赛迪集团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和最诚挚的谢意!

  近年来伴随互联网日益普及和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信息产业和文化娱乐产业融合互动,催生了很多朝阳产业,以网络游戏为代表的游戏产业就是其中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
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数在2006年超过3000万,比2005年增加近20%。2006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65.4亿元人民币,比2005年增长73.5%。从产业带动性来看,游戏产业对于媒体及出版行业、对于通信行业、对于更大范围的IT产业都能做出直接的贡献,根据研究,由于2006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IT行业由此产生的直接收入在2006年超过80亿人民币,IT产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是PC、网络游戏服务器、网络及存储产品、软件及服务等;出版和媒体行业(主要是相关的杂志和书籍)由此产生的直接收入在2006年达到39.4亿元人民币。能够极大地带动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对IT行业和出版业也产生了极大的推动的作用。

  作为信息产业部直属的国家一类产业机构,“十一五”以来,赛迪集团开始探索走“软实力扩张”与“硬平台建设”相结合的发展道路,致力于提高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政策研究、媒体宣传、市场咨询、产品测试等全方位服务的能力,已经成为顾问咨询、信息服务的提供商,成为最具实力、最具影响力的信息服务机构之一。作为产业里的一分子,我们坚持“专业媒体创造价值”的信念和服务客户、服务读者、服务产业的宗旨,不断拓展我们的经营思路,创新我们的发展战略,丰富我们的信息服务产品。为了更加有效地帮助客户传递产品信息、促进市场销售和塑造品牌形象,我们将以中国计算机报等媒体服务平台为基础,围绕着内容工程、发行工程、读者服务工程、会议活动工程等一系列工程的实施,来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崭新的经营观来扩大我们作为专业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和经营力。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感谢各位远道而来的听众朋友们,预祝本届游戏产业年会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产业 | 媒体 | 工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