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卡斯特罗手术详情 首次披露(图)

  第一次切除一段大肠和一段直肠 之后又制造了一个人造肛门 最后一次在胆道中植入假体———

  感染扩散又引起腹膜炎

  《国家报》上述报道援引的消息来源于西班牙马德里格雷戈里奥·马拉尼翁公共医院的两名医务人员。

  这家医院的外科主任萨夫里多是卡斯特罗的好朋友,曾于2006年12月携带先进医疗器械,搭乘古巴政府包租的飞机前往哈瓦那为卡斯特罗检查身体。

  消息人士称,卡斯特罗一直受到肠道疾病的困扰,患有大肠炎和憩室炎。
憩室炎通常会导致感染和出血,其症状类似阑尾炎。卡斯特罗在20多年前就患有憩室炎。

  2006年夏天,卡翁的憩室炎再次发作,但这一次情况却要严重得多。当时,卡斯特罗肠胃大量出血,感染扩散又引起腹膜炎,导致健康状况恶化,不得不接受手术。

  手术过程一波三折

  卡斯特罗接受手术的过程并不顺利,一波三折。

  在第一次手术中,医生切除了卡斯特罗受憩室炎严重影响的一段大肠和一段直肠。但是,卡翁术后恢复并不顺利。感染妨碍了结肠与直肠之间的连接,胃部积满沉积物,引起另一处腹膜炎,不得不再次接受手术。

  在第二次手术中,医生清洗受感染部位,引流积液,切除了整个大肠并制造了一个人造肛门。二次手术后,卡斯特罗的伤口愈合情况仍不理想,不得不再次被推进手术室。

  医生在第三次手术中在卡斯特罗的胆道中植入一个韩国产的假体,但是由于出现排斥反应,医生不得不使用西班牙产的假体代替。

  为权力移交做铺垫

  另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卡斯特罗虽然身体急剧恶化,但他依然在近来的几个月内接见了一批外国客人,为其权力的交接做铺垫。

  这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没有透露卡斯特罗到底接见了谁,但据分析可能是来自拉美的客人。他还透露说,据美国情报部门的消息,卡斯特罗可能在一两个月内去世。早在去年时美国曾预测卡斯特罗可能过不了2006年。

  虽然美国并未透露关于卡斯特罗病况的来源,但美国情报机构确实雇佣了不少来自古巴的医生。

  古巴官员驳斥谎言

  古巴官员对于《国家报》的这则报道断然予以否认,并称其为“谎言”。“这是又一个谎言,一个完全捏造出来的故事。我不愿意多加评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驻马德里古巴外交官说,“只有古巴政府才知道卡斯特罗病情的真相。”

  卡斯特罗的好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随后也否认了卡翁健康状况恶化的消息。

  “我不是医生,我也不在他身边,但是他并不像有人说的那样情况严重,而且他也没有罹患癌症。”查韦斯说,“他告诉我说,正在缓慢地逐步康复,不过也并不是没有风险,毕竟他是80岁高龄的老人。”

  记者连线

  古巴使馆否认权力移交

  记者今晨连线古巴驻华使馆,使馆一秘何塞表示,古巴使馆已经看到了西班牙《国家报》的那篇报道,该报道根本没有事实根据,完全是在胡说。

  何塞说,卡斯特罗主席术后状况稳定,目前正在逐步恢复健康。古巴没有秘密进行权力移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卡斯特罗 | 手术 | 古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