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今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解决民生问题

  高风险性食品坚决召回

  东亚讯(记者齐晟博)“今年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深入打假治劣,高风险性食品坚决实施召回制度!”在昨日召开的全省质监系统局长会议上,副省长陈晓光透露,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八件实事件件关乎民生,而作为把握质量源头的质监部门今年也将从三个方面注重解决民生问题。

食品安全:杜绝乳制品无证生产

  陈晓光要求质监部门还要加大监管力度,突出抓好小作坊监管,坚决取缔和关闭“三无”黑窝点以保证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省质监局局长张正国则具体表示,今年我省质监系统将对致病菌、化学性污染、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的高风险性食品坚决实施召回制度,并在城镇中杜绝乳制品等高风险食品无证生产。特种设备:到寿设备强制报废

  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也要再上新台阶,锅炉定检率达到98%,压力容器定检率达到96%,电梯定检率达到100%,客运索道定检率达到100%。对超过使用寿命、存在重大隐患且无修理改造价值的特种设备,实施强制报废。打假治劣:开展计量专项抽查

  今年还将加大对垄断行业的计量执法力度,重点监管通讯、供热、供水行业。定期开展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眼镜制配场所的计量监督检查,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液化气罐充装量以及加油机、水表、电表、燃气表等与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计量专项抽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其中涉及民生的强检计量器具定检率要达到98%以上,对涉及垄断行业较严重的计量违法案件查处率则要达到10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光 | 食品 | 今年 | 监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