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拉克前总理阿齐兹请求在意大利和梵蒂冈避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伊拉克前总理阿齐兹通过自己的律师向意大利政府和梵蒂冈政府递交了请求避难的申请书,希望两国政府能够允许他在等待法院判决期间在这两个国家生活。

  他的律师乔瓦尼-迪-斯捷法诺同时计划递交一份请愿书,希望能够释放目前正在关押的阿齐兹。

  阿齐兹的律师称:“他不会被判处死刑。如果不允许释放他,他将死去。”阿齐兹一家已经请求教皇本笃16世同美国就暂时释放阿齐兹一事进行谈判。阿齐兹目前仍在关押中,并且接受了近四年的治疗,他和伊拉克前外交部长的身体状况现在都很差。

  2003年阿齐兹在美国进入伊拉克前心脏就有问题。他的律师说:“他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但是一直没能如愿。”阿齐兹的律师在1月12日见到了阿齐兹本人。

  意大利政府代表西里维奥-西尔卡纳和梵蒂冈代表都没有对这份请求给予答复。梵蒂冈代表说他还不知道阿齐兹的这份请求。

  2003年2月伊拉克战争前夕,阿齐兹为了阻止战争爆发,同已故的约翰保罗二世举行了会谈。

  在萨达姆政府中阿齐兹从事外交工作并且同新闻媒体打交道。他否认自己参与了上世纪70-80年代党内的清洗活动。

  阿齐兹的律师称,他将就处死萨达姆及其战友一事向海牙国际法庭提起对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等人的诉讼。(古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齐兹 | 伊拉克 | 请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