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国家环保总局西南环保督查中心叫停六盘水违规电站

  新华网贵阳1月17日电(记者李忠将)由国家环保总局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人员组成的督察组,近日对贵州省六盘水市野马寨电厂和发耳电厂两个违规建设项目进行了检查,全面叫停了电站的建设和生产。

  督察组到两个电厂现场检查发现,因为担忧冬季用电需求大,停产可能给六盘水部分地区用电带来紧张,野马寨电厂一、二号机组仍在继续生产,但由于没有环评手续,配套脱硫设施不完善,生产将继续带来环境污染,督察组坚决叫停了电厂的一、二机组,17日凌晨4时,电厂停止发电。

加上前期叫停的三号机组,野马寨电厂已全部停止发电。同时,违规建设的发耳电厂也已停建。

  据了解,位于贵州六盘水市的发耳电厂4×600兆瓦新建工程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即擅自开工建设;野马寨电厂3×200兆瓦技改工程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就擅自开工建设。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环保总局于2005年7月15日发布了“第一批公告停止建设的违规电站项目”的公告,责令这两个项目停止建设和生产,但这两个违规项目仍未按要求停建,野马寨电厂于2006年1月全部投入生产。

  两个项目违反了《环境影响评价法》,国家环保总局决定,在上述两个项目落实停止建设、停止生产、办理环保手续等整改要求前,暂停六盘水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

  新华网石家庄1月16日电(记者马书平)国家环保总局近日通报批评河北省唐山市4家企业违反环保评估等产业政策后,1月16日,唐山市采取积极措施,全面落实国家环保总局决定和要求,对全市所有项目进行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各个执法小组分赴各县区,以环保标准彻查违规项目,坚决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评估推进经济发展。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介绍,国家环保总局通报后,唐山市于1月12日责令滦南华瑞钢铁公司等3家企业停产停建。针对唐山发电厂小机组担负着市区11万户居民供热的情况,目前正在抓紧寻找新的替代热源,一旦新的热源找到后,立即实施关停。开展这次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就是要在对这4家企业采取果断措施的基础上,对全市所有项目进行环保评估验收,全面净化“项目”环境。

  新华网包头10月21日专电(记者李云平)黄河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鄂尔多斯市段新增一渡口,从建设到经营均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两个月来这一渡口仍在明目张胆地收取过往车辆的过桥费,不少司机感叹:“在黄河上乱建渡口收费,啥时能纠正?”

  日前,记者在这个渡口了解到,渡口位于包头市东河区王大汉村南,另一头连接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大树湾东城村北。渡口浮桥于今年5月份由包头市平安航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8月21日正式建成运营。记者看到,从浮桥上通行的多为两地的运煤大吨位卡车。渡口处设有一收费站,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各种车辆收取过桥费,价格从2元到45元不等,使用的是某公司的服务类普通定额发票,不是正式的过渡费票证。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家环.. | 环保 | 电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