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两中国公民在俄遇袭 外交部提醒出行防范意识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外交部17日发布消息说:据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告,当地时间1月14日凌晨2时,两名中国公民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东南地区赤塔市遭到不明身份者袭击,造成一死一伤。

  消息说,伤者目前伤势严重,但暂无生命危险。

中国总领馆已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交涉,敦促俄方尽快破案,捉拿凶手,并积极救治伤者,妥善处理死者后事。目前,俄警方已组成专案组全力缉凶。据警方称,此案并非专门针对中国公民的凶杀案,作案者和袭击目标均应为俄公民。

  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在俄中国公民出行时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中国领事馆证实1名中国公民在俄罗斯遇害新华网莫斯科1月14日电(记者王丹蒂)中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副领事崔少纯14日晚证实,有2名中国公民当天凌晨在俄罗斯赤塔市遭到一歹徒投掷的手榴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点击详细俄罗斯检察机关全力缉拿袭击中国公民的凶手中新社消息:俄罗斯赤塔州检察院新闻中心发言人周一(15日)表示,该州检察机关已就两名中国公民遇袭事件展开刑事调查。该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十四日凌晨两点十分,在俄罗斯赤塔市阿尔贡斯卡娅大街四十四号附近,一枚安装在小汽车前轮的手榴弹在车开动后发生爆炸,这辆汽车是两名中国公民租赁的。据悉,汽车开动后立即发生了爆炸,当时车内人员没有受伤。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公民 | 俄罗斯 | 赤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