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百夫长:色情官员真的“越反越多”了吗?

  近年来,报刊网络上有关“色情”官员被查处的报道越来越多。近的如“三玩市长”雷渊利,于去年6月因生活腐化堕落被免去职务并立案审查。远的如成克杰与李平、李嘉廷与徐福英、张二江与其情妇等等。于是有人惊呼:糟了,色情官员是越反越多了!

  难道真如有些人所说的:天下乌鸦一般黑,天下官员一样“色”吗?在这个问题上,“恐飞症”给笔者一些启示。

  事实上,飞机是目前为止最安全、事故率最低的交通工具。但由于“空难”是大事是热点,一出事情,媒体就会连篇报道,给我们造成飞机总是“不停”出事的感觉,严重的还会导致“恐飞症”,从此不敢坐飞机。这就是公开报道后事件放大效应给我们带来的心理错觉。

  不可否认,近年受到查处的腐败官员中,很大一部分皆与情色有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唯物辩证法认为,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政府官员面临社会上的各种诱惑也越来越多,有的投机者为了达到官员为自己服务的目的,想尽一切办法拖你下水,带色的洗头足疗按摩泡澡,五花八门,染你没商量。时间久了,有些官员经受不住这些糖衣炮弹侵蚀,防线最终被击溃,随之也同流合污。

  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这些“染色”官员毕竟是少数,占整个社会主流的还是正直清廉的官员居多。众所熟悉的孔繁森、郑培民、任长霞等官员,他们一心为民,勤政廉洁,克己奉公,直至燃尽自己的生命之烛。再如生活在我们身边、为我们所熟悉的,在政府机关任职的亲戚朋友、街坊邻居,他们贪了吗?色了吗?不也是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其实,他们与其他行业的老百姓一样,心里想的是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挣钱养家。这也是大多数政府官员的工作生活现状。

  那为什么会给某些人造成“腐败越反,色情官员越多”的错觉呢?

  笔者分析,随着民主进程的加快和网络技术的普及,政府和媒体对社会阴暗面的报道更加公开透明,不再如以前遮遮掩掩、犹抱琵琶半遮面,加之官员情色腐败本来就是件十分吸引大众眼球的新闻,加上一些媒体炒作,此类报道就难免充斥于报刊网络上的各个角落。这正如飞机失事报道一样,存在一个放大效应,给公众心理加上了压力和恐慌,是可以理解的。

  又如2003年的非典疫情,政府采取的是一日一报在媒体上绝对透明的报道方式。当时也有人害怕了,怎么那多病例啊,控制得了么?但事实证明,毫无保留的公开,这只能说明了政府抗击非典的坚定决心!最终,非典屈服,政府和人民打了胜战!

  当前政府对官员腐败案例的透明化,也就是这个道理。对于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我们万万不能患“恐飞症”,更要坚定不移地抵制、反对腐败,人人都能发挥主动性,我们的国家、民族是大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员 | 报道 | 政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