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经济适用住房 廉租房:惠民利民两张“王牌”

  东北网1月17日电(实习生李天池)2006年,哈尔滨市共有732户家庭取得了货币补贴资格,同时政府提供经济适用住房3176套;共筹集资金828万元,解决人均7平方米以下廉租户510户。

  经济适用住房:从补“砖头”到补“人头”

  2003年至2005年,哈尔滨市全面落实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经济适用住房政策,累计提供经济适用住房(含单位自建职工住房)453万平方米,约50万户家庭受益。

  从2006年开始,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对经济适用住房运行机制进行了改革,建立了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制度,变暗补“砖头”为明补“人头”,直接把政府的优惠政策转化为货币,发放给符合条件、需要照顾的购房家庭。

  截止目前,已通过申请人资格审核3.3万户,经过公开摇号产生了第一批732户中号申请人,每户可获得3万元购房补贴。

  廉租房:从“6平方米”到“7平方米”

  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局长边洪霄说,2006年廉租房投入的828万元,是前三年总和的77%;解决510户,是前三年总和的45%。

  2003年,哈尔滨市开始建立廉租住房制度,为住房和收入“双困户”解决住房问题,至2005年,全市共解决廉租住房1127户。

  2006年开始解决人均住房使用面积7平方米以下廉租户的廉租住房,建立档案1929户,今年解决510户,其中实物配租46户。

  边洪霄说:“2007年,哈尔滨市的房价上涨将继续控制在国家规定之内;此外,在‘十一五’期间争取向1.5万户家庭发放货币补贴,还将解决700户廉租户住房问题。”作者:李天池来源:东北网 编辑: 张昭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商场正在营业女子突然坠楼(视频)··················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天池 | 边洪霄 | 经济适.. | 哈尔滨 | 解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