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保费收入突破五百亿 江苏保险业意识领跑全国

  中新网南京1月17日电(黄霞)二○○六年江苏保险业保费收入率先在全国突破五百亿元大关。江苏人保险意识正日益增强,继续领跑全国。

  据保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六年江苏共实现保费收入五百零二点八三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九八,是三年来增幅最高的一年。

该省去年保费总量占全国百分之八点九,规模居全国第一,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一百二十点四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六,人身险保费收入三百八十二点四一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二六。

  江苏省保监局相关人员介绍,二○○六年,江苏保险金额达八点七六万亿元,创历年最高,全省共有十六点零四万个企业、九十四点零九万个家庭、九千八百八十点九二万人次获得保险保障。其中农业保险覆盖六十八万农户,平均二十户农民中就有一户参加农业保险,平均三户受灾农户中就有一户从农业保险中获得赔偿。保险业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范围已扩大到江苏省二十五个县(市、区),覆盖全省百分之二十八农村居民。

  江苏保险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引起了海内外著名金融机构的关注。二○○六年,有十家省级保险公司落户南京,为历史上保险主体增加最多的一年。其中外资公司有六家。目前,该省共有省级保险公司三十九家,位居全国第三,其中外资保险公司十家。

  有关专家表示,江苏人的保险意识全国领先,江苏已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保险市场之一,预计到二○一○年,全省保险业务总量将比“十五”期末翻一番,继续领跑全国。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 江苏 | 保险 | 全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