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英九决定延后国民党明年大选初选 延后四十天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今天讨论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初选时程,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说,党主席马英九考量“立法院长”王金平、部分中常委意见后,决定将“总统”初选时程展延四十天,预计四月二日公告党内初选,五月二十五日党员投票后产生候选人。

  国民党“总统”初选草案日前出炉,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原本规划,将在三月一日公告,三月三日到五日领表,三月三日到十二日连署,三月二十一日举行政见发表会,四月八日到十二日举行民调,四月十五日举行党员投票,初选结果将在四月十八日提报中常会。

  不过,初选草案引发王金平的质疑,提名正副“总统”参选人是政党大事,应让党员有较长的时间深思熟虑。

  吴敦义会后向媒体说明时表示,赞成与延后“总统”、“立委”初选时程的中常委人数很接近,王金平上午和马英九见面时就希望初选时程应该展延,马英九非常敬重王金平,对于王金平的指教非常重视。

  他说,马英九最后裁示,按照组发会原来提案,“总统”初选由三月一日公告,展延一个月,将在四月二日开始公告。

  吴敦义表示,原本十天的党员连署时间,马英九也主张将连署日期展延为二十天,预估将在五月二十五日举行党员投票,敲定“总统”候选人,五月二十八日送中常会通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初选 | 马英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