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苹果手机声音失真 三星称其一无是处

  苹果的新手机iPhone像一枚手雷,初次亮相,便在通讯业内炸了锅。苹果这次没有脱逃新产品遭遇“冰火两重天”的宿命。眼下,对iPhone的热捧与诅咒,又在手机制造商和消费者之间流传。

  不是电脑没有按键 手机特征并不明显

  1月9日上午,苹果公司在旧金山召开年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当着4000多名与会者的面,拿出了外界期待已久的iPhone手机,并现场进行了真机演示。

据报道,当乔布斯拿出iPhone的时候,现场一片沸腾,其中有赞叹,也有不屑。

  从外观来看,iPhone应是时下流行的智能手机,但乔布斯却宣称,它远胜目前市面上那些操作复杂的智能手机。“iPhone具备音乐播放、上网功能。”“当你收到一封邮件,手机上会立刻显示。”但乔布斯也表示,“我不希望人们把它当成电脑,我把它看作改进版的手机。”在乔布斯看来,iPhone首先是iPod、然后是互联网浏览器,最后才是能够进行语音通话的手机。

  iPhone内嵌了苹果最为成功的产品iPod,并在外观上沿承iPod式的独特性。与目前大多数手机不同,iPhone的拨号操作要通过一个3.5英寸的触摸屏来完成。有意思的是,这个触摸屏只对手指有感应,当用户把iPhone贴近脸部准备接听电话时,内置的探测器会关闭触摸屏功能,以防用户在通话过程中造成误触。

  记者现场体验 声效失真成为疑点

  乔布斯结束开场白后,上百位在场人士争相上台体验iPhone。福克斯新闻网的记者凯德·梅兹对iPhone的图像管理功能印象深刻。他说,只要在触摸屏上轻点手指,就能打开一个图片管理工具栏,再点一下,就能打开照片,如果用两根手指同时拉伸图片,还能使图片缩放变形。不过,梅兹此后用iPhone给后方编辑部打电话时,对方却反映他在电话中的声音有点失真,“效果不如普通电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里信号不好”。

  发布会一结束,iPhone的手机定位就遭到了质疑。美国权威互联网研究机构指出,iPhone只能运行苹果的软件,其他厂商和用户都无法为其编写软件,这意味着,除非苹果主动升级,iPhone将无法添加任何新的功能,“况且,iPhone还不具备3G功能”。

  巨头议论纷纷 三星称其一无是处

  在苹果公司召开的年会上,乔布斯称iPhone是苹果公司“继1984年Macintosh微机和2001年iPod音乐播放器后的第3个革命性产品”。他激动地说:“每当一个革命性产品出现,都将改变既有的一切,而iPhone无疑是互联网通讯领域的突破。”

  媒体对iPhone进行了大篇幅报道。英国《泰晤士报》大赞“苹果开启手机新时代”;《纽约时报》连发“乔布斯又在走钢丝”、“当心苹果成为手铐”等多篇报道,尽是对iPhone的忧虑和担心;专业媒体《移动电话文摘》则以“10个爱iPhone的理由和10个不爱iPhone的理由”为题,客观分析了iPhone的优势与不足。

  手机巨头们也在争相议论着这个“半路出家”的同行。诺基亚多媒体部门主管12日表示,“iPhone是一款相当有趣的产品,但它缺乏像3G那种快速数据连接的基本功能”。“不过,苹果的加入对全球手机市场将起到额外的推动作用。iPhone的发布,实质上证明了诺基亚的多媒体策略是正确的”。

  三星公司也拿出前辈的架势“指点”苹果,称iPhone除了外观设计外,其他方面一无是处,“但凡新产品都有两面性,积极的一面和消极的一面”。

  谈判未完擅自发布产品名 称涉嫌侵权

  有评论说,苹果公司历史上的两次复兴都是其“开一时风气之先”的结果,如今的iPhone,无疑是苹果实现第3次复兴的救命稻草。然而,就在这“复兴的前夜”,苹果卷入了侵权的官司。

  在苹果发布iPhone之前,思科公司已有一款以iPhone为名的互联网电话。iPhone商标本属一家小的科技公司,该公司后被思科并购,因此,思科实际拥有“iPhone”这一商标的使用权。苹果对此也心中有数,在发布iPhone之前,苹果也曾多次和思科磋商,直到1月8日晚,双方还就此进行了谈判,但没有达成协议。没想到,苹果第2天还是如期发布了iPhone。有报道称,思科目前已请求法院颁布禁令,阻止苹果“继续侵犯iPhone”的商标权。也有报道说,思科在最后关头向苹果送去了iPhone商标使用授权协议的草案。种种说法,不一而足。

  值得注意的是,乔布斯趁着发布iPhone之机,将公司名由过去的“苹果电脑公司”改为“苹果公司”。业界分析,虽然只有两字之差,但改名意味着苹果将不再局限于电脑,而走向更加广泛的电子产品市场。消息发出后,苹果股价马上大涨8.31%,算是市场对其创新精神的肯定。

  消费者为iPhone吵嘴

  业界对手针锋相对,消费者也开始分裂成两个阵营。iPhone发布后,忠诚的苹果“粉丝”和向来看不惯苹果的“反对派”,在各大博客上展开了大规模的口水战。

  一个苹果迷对iPhone遭思科抢注大为不满,他在博客里激动地表示:“不是苹果的产品,竟然用i字母打头,这不仅仅是一个销售策略的问题,更是嗜血的、愚蠢的举动。思科应该克服自身问题,多发布些有意思的产品,要知道,功能才是更重要的!”而一个苹果的“反对派”则接招:“真希望思科这次能在法律和侵权费上,狠狠踢乔布斯的屁股一脚,苹果以前实在太霸道了。”

  有人高叫:“为什么苹果的手机不能叫‘iCel’或‘iTalk’?”一名苹果迷大表忠心:“我决定把我的名字改成iI。i就是我一直想要的。i可以做一切我想做的,而且i做得远比我做得好!”双方甚至还搬出共和党与民主党来说事。有人说:“我敢用我所有的苹果机打赌,思科一定是支持共和党的。”马上有人反驳:“喜欢苹果的东西不一定代表你就是民主党人,共和党人也喜欢苹果。”“我就是一个共和党,我从1987年就开始迷苹果了。”

  媒体也忍不住在自家社论里议论几句。苹果公司的电子杂志自造声势,“尽管iPhone没有微软的Outlook,尽管iPhone很贵,但是,人们还是想要一部iPhone!”

  而《移动新闻》则以《我为什么不想在2007年买个iPhone》为题,极力挖苦iPhone违反人们使用手机的习惯,“这东西似乎无法用一只手来摆弄,人们还是喜欢按键式的手机”,“苹果将在iPhone身上吸取足够的教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苹果 | 手机 | iph..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