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准妈妈吸烟 宝宝易患唇裂或裂腭

  由美国国家牙科暨颅面研究院支持的科学家最近称,如果在妊娠期吸烟的妇女怀有的宝宝缺少一对参与分解香烟有毒物质的基因,将会大大增加宝宝患有先天性裂唇或裂腭的可能性。据科学家介绍,目前大约1/4的欧裔宝宝和近60%的亚裔宝宝缺少这对被称作GSTT1的基因。

  作为这份报告的高级作者,美国爱荷华大学的一位科学家指出,如果正在考虑生育孩子的父母而且母亲很难做出戒烟决定时,也许这些父母在未来的某一天需要检测一下他们的GSTT1基因的状态。这是因为,胎儿继承的基因来自于他的父母。这个测试也许可以测定因GSTT1基因缺失而不能分解香烟有毒物质的婴儿的可能发育状态。

  虽然其他实验显示,由于这种先天性疾病牵涉到很多其他遗传和环境因素,因此GSTT1基因的存在不能消除婴儿患裂唇和裂腭的可能性。但是,GSTT1基因缺失的实验结果可以成为很多想做母亲的妇女一个强有力的戒烟理由:戒烟不单单是为了她的自身健康,也是为了孩子的健康。作者:来源:千龙网-新闻晨报编辑: 吕博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商场正在营业女子突然坠楼(视频)··················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宝 | 基因 | gstt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