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姜醋汁热敷可对付落枕

  很多人都有过落枕的经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按摩推拿科刘长信主任说:“如果出现落枕的情况,症状轻的患者可以在家中尝试自己进行治疗,其中用醋和姜汁热敷就是一个很实用的方法。”

  中医认为,落枕是风寒之邪侵袭,经络痹阻不通,或劳顿扭挫伤及血淤气滞所造成的。

  醋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而捣碎的姜汁具有消肿止痛的作用。两者合用对颈部进行局部热敷可有效缓解落枕带来的不适。准备一块纯棉毛巾,再取醋300~500克及姜汁100克,加热至沸腾后,将毛巾浸入其中,浸泡一会儿,感觉不十分烫手时,将毛巾拧成半干敷在颈部肌肉疼痛处,保持20~30分钟。为了保持热敷的温度,可用两块毛巾轮换进行。

  热敷的同时,也可以配合按摩的手法,先按摩放松紧张的肌肉,再轻按痛点解除痉挛,最后在将头部微微上提的同时轻摇颈部以理顺经络,活动颈部,一般治疗1~2次,疼痛即可缓解。

  常落枕的人,可每天做头颈部的俯仰、左右旋转动作锻炼。锻炼时注意将每个方向的动作都做到最大幅度,这样可以增加颈肩部的肌肉力量、灵活性及稳定性,从而减少落枕的发病几率。在饮食上,可以多吃牛奶和豆制品,以及新鲜绿叶蔬菜,也可适当服用钙片和维生素B、维生素C。作者:来源:千龙网-健康时报编辑: 吕博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商场正在营业女子突然坠楼(视频)··················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落枕 | 热敷 | 颈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