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继续增加 将要提制裁中国议案

  对华贸易逆差继续增加 美国会又要提制裁中国议案

  这两天,有关2006年中美两国贸易状况的数据陆续出台。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贸易赤字2006年11月份连续3个月下降,下降幅度为1%,达到582.3亿美元,为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但2006年美国进出口贸易的不平衡状态依然是历史上最严重的。美国贸易逆差有所下降的同时,对中国的贸易逆差继续增加。

  中国官方的数据显示,2006年前10个月,中国对美贸易顺差为1162亿美元,与去年同比上升了25.2%。

  美国方面的数据显示,美中贸易逆差增长的幅度更大。2006年前10个月为1906亿美元,前11个月则达创纪录的2140亿美元。

  中美两国的统计结果尽管不同,但双方贸易不平衡进一步扩大,则是不争的事实。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尽管美国的贸易赤字有所减少,但美中贸易不平衡已经导致美国新一届国会内不安情绪有所增强,人民币币值问题再次成为一些国会议员的关注焦点。一些议员要求通过相关立法,阻止美中贸易不平衡状态的发展。

  美国参议院财经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预计将提出立法,为对中国实施贸易制裁扫清道路。美国众议院贸易小组委员会主席桑德·莱文也将提出针对中国的法案,允许使用针对非市场化国家的“反补贴法”。如果这项立法获得通过,美国将会对来自中国的相关产品实施高额关税等措施。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也将面临要求中国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币值的压力。

  但不可否认的是,造成中美贸易逆差的原因,除了统计所涵盖地区不同等差异外,美国对出口中国的高科技和敏感技术的种种限制,是导致中国进口美国商品下降的直接原因。此外,美国的低储蓄率也被认为是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原因之一。因此,国会的立法提案除了增加政治争吵外,并不能真正从根本上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贸易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