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抓住扒手欲送派出所 司机停车将其放走(图)

乘客抓住扒手欲送派出所 司机停车将其放走(图)

乘客展示被扒手割开的衣服

  乘客抓住扒手司机停车小偷溜了(图)

  当事客运公司赔偿乘客损失并赔礼道歉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文/图)发现扒手用刀片割破自己的口袋并偷走钱包后,乘客陈先生抓住扒手,人赃俱获,并要求中巴车驾驶员将车开到200多米远的派出所。可是,闽C/Y265×号客运中巴车驾乘人员竟然停车,打开车门放走小偷。

  昨天下午,泉州某运输总公司南安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报社当着记者的面,赔偿乘客300元经济损失并赔礼道歉,同时表示将依照公司有关规定,对驾乘人员予以处罚。

  乘客车上衣服被割破

  1月15日上午,前来报社投诉此事的陈先生介绍称,当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他在南安市官桥镇区搭乘开往泉州中心市区方向的闽C/Y265×号中巴车。上车后,他在最后一排就座。车子往前走了一段路后,又有几名乘客上了车。当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径直走到最后一排,坐在陈先生旁边。

  由于比较疲倦,上车后不久,陈先生便眯起眼睛休息。期间,陈先生感觉到自己的西服上衣内口袋被人动了一下,睁眼一看,旁边的陌生男子正在往外掏自己放在上衣口袋的钱包。陈先生边怒斥这名男子“你想干什么”,边检查上衣内口袋,结果发现上衣口袋内数百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财物的钱包还在,但上衣内层已经被人用刀片割破了好几道口子。见状,陈先生边扭住这名扒手不放,边大声喊,要求中巴车驾驶员将车子开到距离事发地仅约200多米远的派出所。

  停车后小偷下了车

  中巴车驾驶员当时不但没有及时将车开往派出所,反而将车靠边停下,并打开车门,放走了小偷。

  1月15日下午,接到陈先生的投诉后,泉州某运输总公司南安公司有关负责人吴先生表示,如果陈先生反映、投诉的情况属实,这件事的性质比较恶劣,公司将彻底调查。由于265×号中巴车要营运到晚上较晚的时候,调查工作只能在15日晚上晚些时候才能进行。

  公司出面赔礼赔钱

  昨天中午,受南安公司指派,公司有关负责人张先生来到报社介绍称,经过初步调查,当时,陈先生与一男子发生拉扯。在此过程中,行驶中的中巴车驾驶员只听到这名男子大喊“停车”,而没有听到陈先生要求将车子开到派出所。最后,在中巴车停车及这名男子下车后,驾驶员才知道陈先生遇到了扒手,但为时已晚。

  昨天中午,张先生当着记者的面,代表其所在单位,当场向乘客陈先生赔礼道歉,并赔偿其衣服被小偷割破造成的300元经济损失。张先生同时表示,依照公司有关规定,将对上述驾乘人员予以相应处罚。

  就事论事车上扒手多呼吁多监管

  张先生介绍,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往返于泉州中心市区与南安水头、官桥的营运客车上,均有不少小偷团伙。这些小偷团伙分别由4人以上的不法分子组成,利用车上拥挤等时机,大肆扒窃乘客财物。而一旦驾乘人员提醒乘客注意保管好各自的随身财物,或者发现小偷扒窃作案出面予以制止时,小偷团伙轻者威胁、恐吓、谩骂驾乘人员,重者采用暴力手段,报复殴打驾乘人员。

  张先生希望各级公安机关能加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种扒窃乘客财物及报复殴打驾乘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乘客 | 扒手 | 派出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