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媒体爆卡斯特罗健康不佳 古巴官员否认手术失败

  古巴官员否认卡斯特罗手术失败

  西班牙《国家报》16日报道说,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去年接受的至少三次手术均未能取得满意效果,而且出现了严重的肠道感染和术后并发症,使得卡斯特罗目前身体虚弱,健康状况不佳。

这是卡斯特罗患病后首次曝出关于这位古巴领导人病情的细节。但是对于西班牙媒体的上述报道,古巴官员断然予以否认。

  肠胃出血引起感染

  《国家报》上述报道援引的消息来源是西班牙马德里格雷戈里奥·马拉尼翁公共医院的两名医务人员。

  消息人士称,卡斯特罗一直受到肠道疾病的困扰,患有大肠炎和憩室炎。憩室炎通常会导致感染和出血,其症状类似阑尾炎。曾经为卡斯特罗写过传记的巴西记者克劳迪娅·富里亚蒂说,卡斯特罗在20多年前就患有憩室炎。

  去年夏天,卡翁的憩室炎再次发作,但这一次情况却要严重得多。当时,卡斯特罗肠胃大量出血,感染扩散又引起腹膜炎,导致健康状况恶化,不得不接受手术。

  古巴官员驳斥谎言

  这则报道曝光后,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尽管报道内容无法得到证实,但这是卡翁患病后关于他最新病情的首次详细报道。

  不愿公开姓名的拉美外交官也在15日向路透社记者透露,卡翁术后伤口愈合情况不佳,此后又多次接受手术。

  古巴官员对于《国家报》的这则报道断然予以否认,并称其为“谎言”。

  卡斯特罗的好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随后也否认了卡翁健康状况恶化的消息。

  《国家报》的上述报道和探望过卡斯特罗的西班牙名医萨夫里多显然很有关系,许多人怀疑是他向外界透露了卡翁的病情。报道曝光后,萨夫里多本人一直没有发表声明,他的秘书在接受路透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萨夫里多关于卡翁病情的看法“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去年12月底,萨夫里多为卡斯特罗诊病后返回西班牙,专门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卡翁病情。萨夫里多当时说,卡斯特罗术后恢复状况良好,没有罹患癌症,也不需要再次接受手术。尽管卡斯特罗急于重返工作岗位,但是医生建议他再多休息一段时间。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 古巴 | 手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