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未来10年可能发生石油危机 全球损失1万亿美元

  未来10年可能发生石油危机

  届时将对全球经济造成约1万亿美元的损失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艾建郡近日发出警告称,未来10年内,发生严重石油价格危机、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相对较高”,在10%至20%之间。

  艾建郡表示,如果真的发生石油危机的话,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约1万亿美元的损失。

  但他表示,未来几十年内,气候变化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得多的风险。他认为,这表明,各国政府和领导人必须严肃认真地采取联合行动,以应对这些问题。

  艾建郡称:“气候模式方面的长期趋势无疑非常严峻,我们不能对此视若无睹。我们有责任立即采取行动。”

  艾建郡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瑞士再保险、花旗集团、威达信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发布了一份年度报告,讨论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风险。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年会。

  该报告称,全球挑战研究小组前几年曾确定全球面临着23种核心风险,而在过去一年里,其中不少风险已经上升,包括油价冲击、美元大跌、信贷泡沫破裂、水资源短缺、自然灾难、恐怖主义、中东局势不稳定和大规模杀伤武器扩散等。

  包括地震风险在内的其他6种风险,被认为并未发生变化。

  报告称,尽管分析师们在发达国家慢性疾病爆发几率等危险的趋势问题上存在不同意见,但没有任何一个风险的程度出现下降。

  报告认为,风险程度不断上升,表明政界和企业界目前迫切需要开发出更协调、更主动的工具,来应对这些风险,而这一问题势必成为本月“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关键议题。

  报告建议,实现上述目标的一种方式,是各国政府设立“国家风险官员”或类似部门,负责在国家利益的广泛层面上分析各类风险。

  不过,另一个关键举措,则是围绕特定的全球风险问题,在各国之间建立灵活的“自愿联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建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