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雷电:创意来自香港电影

  雷电——成都竹之韵酒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一度是个“野人”,为了研发公司目前的主打产品竹子酒,他在蜀南竹海的深山里面,一呆就是半年,不出山也不跟外头联系。

  这片位于四川宜宾的竹海也靠着中国最有名的酒企——五粮液集团,但雷电说:“我不想做五粮液。

”以酒为业的他偏偏强调自己不是个商人,而是一个研发人员。“我的强项不是市场,而是研发,我适合开发新产品。”雷电对《国际金融报·酒周刊》说。

  竹子酒的创意就来自一部香港电影。当时,雷电正在广州出差,在宾馆可以看到香港的本港电影台。在一部古装武打片中,雷电看到了如下情节:

  一个老和尚为了防止爱偷他酒吃的小和尚,想尽一切方式,最后发现了后山已经被雷劈断的竹子,于是计上心来,就把酒放在竹腔中,再用布和泥巴包裹上,最后还真没让小和尚得逞。

  学医出生的雷电发现此法倒不是完全不可行,回到四川后开始闭门研究。

  雷电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做生意之前,一直在医院做大夫,自己动手做实验是学校因袭来的传统。

  自1998年起着手发明竹子酒,那部香港不入流的武打片让雷电经历了5年痛苦“煎熬”。

  竹子酒,顾名思义来自于竹子。它的制作工艺充分利用了竹子体内循环原理。把酒的原浆通过高压灌注的方式注入竹腔内。

  在竹子酒酿造的过程中,还需要通过高科技电磁波催陈、竹叶的光合作用、自然条件下的温差等物理作用下,使竹子节腔内的五粮酒液参予整株竹子的生理活循环,使原酒中的有害物质被竹子大量地吸收、过滤和净化。

  而渗透压作用的作用下,竹中所含丰富的对人体有益营养成分慢慢渗入酒液中,其中就包括竹中含量极为丰富的谷氨酸。同时,竹子的维管束又为酒液大量地输送土壤中的各种微量元素、矿物质和其它营养成分。

  当酒在楠竹体内生长成熟后,将楠竹砍伐,再分节锯之,把盛满酒液的原装竹筒进行必要的技术处理。整节原装竹筒完好无损,无任何灌注口,饮用时必须敲开竹节的一端隔膜就能饮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电 | 香港 | 竹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