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仓防御性板块 应对技术性震荡(股市聚焦)

  本轮行情的主流热点——地产板块全线跳水,极大地打击了市场的信心,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了抛售行列,出现了三轮快速跳水,但在超级牛市强大趋势下,5日以及10日均线仍具有相当强烈的支撑,总体看上升趋势仍没有改变。

  从目前来看,笔者仍然认为,这还是属于牛市中正常的技术性震荡,牛市的根本基础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剧烈的波动是市场内在规律的直接反映,在历史涨幅过高的背景下,产生筹码换手,主流资金调整仓位等是正常的,这一阶段也为机构投资者寻找战略性品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并且这一阶段将仍是个股炒作的天下,仍是投资者仔细选择热点运作的时机。

  上升趋势仍然没有改变

  2007年10个交易日,深沪两市都创出了历史新高,都放出了历史天量,但沪综指走势偏弱,三次冲击2800点都无功而返,而且都伴随着快速的跳水,甚至在下跌的同时也都伴随着天量的出现,这种现象意味着指数的调整压力越来越大。

  笔者认为,沪综指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延续近期的宽幅震荡走势,而且波动空间将扩大。这是因为沪指的中长期均线距离目前点位较远,如最短的30日均线还在2500点下方,60日均线在2200点附近,半年线以及年线都在2000点之下,笔者认为,沪综指将向30日以及60日均线之间2400点靠拢,然后上下宽幅震荡,等待均线的上移,总体保持一个箱体格局,这样的走势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并且还有可能再创新高。

  主流核心热点纷纷陨落

  在银行股中的工行、中行前期大幅调整,进入中期震荡阶段之后,中石化也紧随其后,在上攻至11元上方之后也是大幅下跌,而昨日房地产全线跳水,两市共有28家房地产个股跌停,其中的龙头深万科、保利地产等也达到跌停,对市场人气产生了极大的打击,引发了较大的抛售压力。

  大家知道,银行、地产、权重是本轮行情的三驾马车,是主流核心中的主流,相当部分的机构资金都在这三大板块中运作,而银行中的招行、房地产的万科、权重股的中石化则是这三驾马车中的龙头核心,它们的陨落在很大程度上也意味着行情遇到了较大的阻力,这也为投资者的操作带来了相应的启示,即在近期投资者必须回避涨幅巨大的个股行业板块,而不能采取激进的追涨策略,这样才能获得安全稳健的收益。

  笔者认为,即使在主流热点核心陨落之后,市场也不会失去机会,长期上升趋势所带来的惯性仍将刺激个股的炒作,而这种个股的炒作将是补涨个股的天下,在本轮行情涨幅偏小的行业个股,总体估值仍具有优势的行业板块将受到资金的青睐,将在震荡中表现出众,也是投资者的获利来源。

  紧盯防御性行业板块

  笔者认为,在经过了2006年的全面普涨之后,中期技术性的震荡将为市场带来追涨的风险,同时也带来逢低吸纳的机会。

  经过一年来的持续上涨,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基本处于合理范围,缺乏继续大幅上涨的动力,尤其是部分板块涨幅巨大,估值明显偏高,先期进入的机构已赚取了超额利润,它们主要是寻找机会震荡出货兑现利润,虽然长期仍有空间,但总体上涨空间在2007年已经不大,但涨幅偏小、估值偏低的行业板块则存在逢低吸纳的机会。如交通运输、医药、零售、公共设施服务等防御性行业,在近期表现得异常出色,尤其是商业和消费,创造了最大的亮点,贵州茅台突破百元,小商品城突破90元,王府井、西单等昨日冲击涨停等正是这种资金流动的反映。

  这部分行业板块普遍具有规模较大、业绩优良、发展稳定等特点,但成长性略微逊色,因此在股指上涨趋势比较明确的情况下,难以得到市场热钱的追捧,涨幅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当指数有迹象进入调整之际,它们则逐步显示出估值优势,容易成为新资金的建仓对象,也会有出色表现。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主流资金动向,减少投资的盲目性。

  具体而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汽车、煤炭、钢铁、旅游、医药、能源、农业、服务、交通运输、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板块 | 震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