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安晚报

两月内61人煤气中毒瑶海区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谨防煤气“

  本报讯合肥市瑶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11月17日至昨日,该区共有61人因煤气中毒被送往医院,平均每天有1人因使用煤气不当而中毒。该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对一些典型的煤气中毒案例进行了解读,提醒市民们要注意安全。

[案例一]2006年12月13日,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收到4名因煤气中毒入院抢救的患者,他们都是因为燃烧煤炉而造成中毒。

  [案例二]今年1月3日,岳西县储某带着10岁的儿子到合肥游玩,晚上住在大通路一小旅社。当晚,两人洗完澡后就倒床休息。不料,忘记关煤气,幸亏一个电话吵醒了储某。她醒来后,发现房间煤气味很重,再一看10岁的儿子,早已中毒昏迷。于是,她迅速打电话报警。

  [案例三]1月12日晚,合肥市马鞍山路一小区发生一起5人集体煤气中毒事件。

  [案例四]1月13日,瑶海区罗某请两个好朋友在家里吃火锅。谁知,一个多小时后,3人不同程度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经医生检查,3人均为一氧化碳中毒。原来,由于家里通风不畅,加上煤气燃烧不充分,吃饭时间过长,导致中毒。

  [案例五]1月15日,家住合肥市客车厂宿舍的葛大妈因在卧室用煤炉取暖导致煤气中毒。

  针对以上五个案例,瑶海区疾控中心的王俊主任进行了细细解读。王主任告诉记者,冬季是煤气中毒的高发季节,因为冬季气温低、气温日差较小、湿度大。室内使用煤气时,产生的一氧化碳扩散较慢,很容易发生煤气中毒。

  同时,王主任列举了几种容易造成煤气中毒的常见情况:在密闭的房间里使用煤炉,通风不良;门窗紧闭,无通风措施;平房烟囱安装不合理,煤气倒流;气候条件不好,煤气难排出;使用管道煤气,管道漏气或开关不紧;使用热水器洗浴时间过长;在发动的汽车中睡觉等。

  采访中,王主任还向记者介绍了预防煤气中毒和现场急救的常识:要保持所处环境的通风,这样可保证不会让一氧化碳聚集;使用燃气之后,一定要先关闭燃气开关。一旦发现有人煤气中毒,应立即开窗开门,并迅速将中毒者移离现场,并拨打120。在医生赶到之前的这段时间里,还可以给中毒者做徒手心肺复苏,包括人们熟知的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刘剑 本报记者 袁星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煤气中毒 | 煤气 | 中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