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我省海选导游“仪仗队”

  一场金牌导游员的海选即将在江淮大地拉开帷幕。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我省将首次组建导游礼仪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精英导游50名,专职服务大型活动和贵宾接待。1月19日~2月3日,各地市旅游局将接受报名,凡持有大专以上学历、具备导游资质或未取得导游资质但具备本科以上学历,或条件特别优秀的人士均可参与。

省旅游局在各市推选报名人员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审核后确定300名参加面试;在2月下旬通过面试筛选出150名进入复试;按照复试成绩高低确定60人参加培训;3月份经培训考核后最终确定50名礼仪队队员并参与安徽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服务工作。据介绍,礼仪队平时分散管理,需要时集中调配使用;队员统一着装、统一装备、统一培训,按劳取酬,直接免试通过当年的导游资格年审;在导游晋级考核中给予加分;特别优秀者将获得全省“金牌导游员”、“优秀导游员”和相应的“星级导游”等称号。环球国旅总经理徐华玉表示,“仪仗队”将对提升我省导游整体素质树立榜样,旅行社将积极响应;也有业内人士提出,“仪仗队”海选应提防成为变相的选美比赛,一旦组成之后如何管理也需思量。

  范星宏 本报记者 胡霞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导游 | 礼仪 | 培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