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星巴克咖啡进入故宫引发热议 网友想要和谐故宫


  点击进入专题:央视主播致信星巴克离开故宫

  近日,央视英语主播芮成钢在其博客上发表《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阅读人次达50多万。

他在文中指出:“使用英语Google检索一下‘紫禁城里的星巴克Starbucksin the Forbidden City’,竟然有289000多条文章。”

  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星巴克咖啡馆应否搬出故宫,引发广大民众的热议。

  主持人:这是侵蚀中国文化

  1月12日,《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一文迅速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在中央电视台担任英语主播的芮成钢在其博客上的这篇文章中写道:“星巴克开在故宫附近或许可以,但开在故宫里面,成为世界对于中国紫禁城记忆感受的一部分,实在太不合适。”

  这位主持人说:“这不是全球化,只是侵蚀中国文化。”

  1月14日,芮成钢在其博客又贴《星巴克全球总裁兼CEO给我的回信》(并配译文)一文。那位总裁在回信中表示:“星巴克已经尽了努力让这家店和周边人文环境相适应。”

  1月17日,《星巴克已将窗户上的标识摘下/解决方案》一文,作为芮成钢博客上的后续文章,阅读人次达到9565。而更多的关注,此时正通过国内外的媒体及各方人士就此问题发表的意见,在更大范围内产生着影响……

  故宫:不会违背保护的原则

  故宫博物院院办主任、故宫新闻发言人冯乃恩接受《北京晨报》采访时,回应了该事件。他表示,故宫博物院会正视社会上产生的不同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对待。

  针对星巴克的不同声音,冯乃恩指出,故宫博物院的态度是,既要满足游客的合理需要,同时也要考虑到故宫所承载的文化导向性作用。

  “目前,故宫正在与星巴克进行交涉,商讨如何更为恰当地解决问题,力争尽快研究出处置方法。预计最迟在今年上半年就有结果。”

  故宫博物院表示,故宫是全世界人民的文化遗产。公众关注星巴克事件,“这是出自对于故宫的热爱和关注。”同时,这也是公众对故宫的管理者——故宫博物院进行的监督。

  “星巴克的租金和其他经营网点一样,都被列入故宫的经营性收入。”冯乃恩说:“当经营工作与保护工作产生冲突时,故宫肯定会毫不迟疑地舍弃经济利益,不会违背保护的原则。”

  据透露,星巴克所使用的古建筑在历史上是九卿朝房。目前,并没有看到这所建筑外部有星巴克标识。对此,冯乃恩表示,这不是针对网上出现的声音才采取的行动。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管理单位,故宫从2005年就开始对院内的经营网点进行整顿。所有网点重新进行了规划,使其风貌要与故宫的整体氛围适应和谐。

正方
反方
是:在故宫里出现来自大洋彼岸的星巴克,这种不协调实在有些突兀。所以星巴克应该离开故宫。 否:故宫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为了适应需求开一家西式的餐厅是可以的,只要外观没有破坏故宫的整体性就可以了。

[1][2][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芮成钢 | 冯乃恩 | 故宫 | 星巴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