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警上工地教辨别火车票(图)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通讯员王海蛟)昨天下午,北京铁路公安局50余人来到中铁六局京沪线丰台区施工工地,向400余名农民工宣传如何识别假火车票以及外出安全常识,赢得了农民工旅客的热烈欢迎。

  铁路民警指着一米长的火车票展板向农民工讲解识别真假的方法。信报记者 李剑英/摄

  民警史香余告诉记者,现在通用的微机打印的新式“软纸车票”,采用特制纸张,质地柔韧、表面光滑;票面水波纹线细密,字迹清晰,逆光看有水印,若仔细辨认或稍换角度即可见“中国铁路”和“CR”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同时车票上印有条形码。

  针对乘车的农民工携带现金较多、防范意识差,容易成为流窜犯罪分子行窃目标的情况,民警曲巍现场进行了防窃、防抢、防骗宣传演示,来提高农民工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据北京铁路警方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能够平安回家,从现在开始,北京铁路警方将组织10个专业组分别到500余家厂矿、企业、工地、学校宣传安全进站乘车和防范假火车票的常识。

  新闻链接

  票贩子制假伎俩

  1.回头票:将已到站还未过有效期的中转签字票重新中转签字后低价卖给旅客。此票多数票面较旧,有剪口。

  2.移花接木:将废票、短途票的日期、票价、到站、座别用涂改液涂掉,重新改写,使短途变长途、废票变有效票、票价低的变票价高的。

  3.偷梁换柱:票贩子假称自己在车站有熟人能买到车票,骗取票款,或冒充车站工作人员,以查看车票为名用假票将真票调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剑英 | 车票 | 火车票 | 农民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