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早点铺不达C级标准将取缔 首先逐步消灭D级餐饮企业

  信报讯(记者方芳)从今天起,北京市现有的7445家小餐铺,将开始整改升级,如整改仍达不到C级标准,将被吊销卫生许可证并关闭。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召开《加强首都餐饮业食品卫生监管》会议,宣布从今天起,将取消D级餐饮企业。

今后在评定餐饮企业时,只设立A、B、C级。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北京市对全市餐饮企业进行了量化分级管理,按照企业卫生的好坏,设立为A、B、C、D四个等级。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宣传部主任蔡昌晶对记者表示,由于D级的餐饮企业目前多是一些小包子铺、早点铺、小馄饨铺等小门脸饭店,它们普遍存在卫生环境差,餐具清理不合格等卫生不合格问题,因而必须对它们进行整改。市卫生局昨天表示,将首先逐步消灭奥运场馆周边、繁华街道、旅游景点区等城市重点地区D级餐饮单位,并从今年两节期间开始,专项整治、查处存在严重卫生隐患的所有D级小餐馆、餐铺,让它们升级为C级餐饮企业。如果整改不过关,将被吊销卫生许可证。此外,昨天,市卫生局还制定了六条“高压线”,规定,凡是碰撞“高压线”的就要从重处罚,即凡是餐馆没有卫生许可证不能经营,凡是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明不能上岗,凡是餐具没有经过消毒不能使用,凡是餐具检验没有达到卫生标准不能使用,凡是冷荤间没有达到“五专”要求不能制售冷荤,凡是生肉没有经过检疫不能进餐饮单位。

  相关数据

  截止到2006年底,本市已全面完成35463家餐饮单位的量化分级管理评审工作,其中A级单位1687家(占5%),B级单位6468家(占18%),C级单位19863家(占56%),D级单位7445家(占2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餐饮企业 | 单位 | 整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