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证9月1日禁摩令顺利实施 东莞政府10亿回购摩托车

  信报讯据《羊城晚报》报道,今年9月1日起,东莞将禁行本地摩托车,东莞市将出资回购已到报废期的本地摩托车,未到报废期的则在报废期内每月补贴40元。16日上午,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在有关会议上透露,东莞市镇两级财政预计将为此出资10亿元。

  据东莞市交警支队介绍,目前,东莞的摩托车保有量为69万辆,仅在大城区范围内,就有9万多辆本地号牌的摩托车上路行驶,在今年9月1日前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为2.6万辆,但根据车管所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主动前来报废的不到1%,大量接近报废期限或已达报废期限的摩托车尚保存在东莞市民的手中。

  大多数东莞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东莞今年治“本地摩”表示理解和支持,对政府出资回购摩托车都表示赞同。但如果要自己交出未曾报废的车辆,则要视东莞的补偿政策多少才决定是否交出。而部分车龄已经到期的市民,对政府能够出资回购表示高兴。也有市民提出,回收补贴能否落实仍旧让人感到担心。尽管目前详细方案未正式出台,但刘志庚曾表示,东莞市财政局已经在做方案,9月1日前要将本地摩托车全部回收完毕。

  与周边禁摩的兄弟城市相比,东莞的禁摩政策似乎总是在人性化上“技高一筹”——广州禁摩提出,未满10年按照摩托车购买时的实际价钱减去摩托车使用期间平均折旧的差额计算补偿金,已满10年未满13年则按提前每月35元标准计算补偿,并指定四家回收公司进行回收。而东莞则采取了财政全部出资回购的方式进行。

  东莞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由政府全部出资收购市民手中的摩托车在全国还是独一无二的做法。有关专家表示,这再一次凸显了东莞市政府的“人性化禁摩”方式,对于化解和减少禁摩带来的各种利益矛盾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庚 | 东莞 | 摩托车 | 禁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