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机器人可实施心脏手术 患者术后一天就能够正常生活

  据新华社电 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近日运用全机器人系统,在国内首次成功地为一名先天性心脏病女患者实施了不开胸的心脏手术。

  实施这项手术的“达芬奇S”系统机器人,可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瓣膜病、房颤、冠心病、心包疾病、纵隔肿瘤等疾病的外科治疗。

在医生遥控下通过机械臂运动,可在比人体肉眼放大10倍以上的视野条件下进行操作,机械臂稳定性强,操作更加精细和准确,手术时间可比传统手术减少近一半。

  传统的先天性心脏病手术需要劈开胸骨显露出心脏,创伤面积大、出血多,术后痛感较强,切口愈合瘢痕明显,还会破坏人体胸廓的稳定性。运用全机器人系统,只需在患者胸部开几个小孔就可展开治疗,并有创伤小、出血少、痛感轻微、并发症少等优点,患者术后1天就能正常生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术 | 机器人 | 先天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