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按图索骥“中部崛起概念股”

  武汉新兰德余凯

  昨日,中部崛起概念股涨势喜人,武汉中商、东风科技涨停,大冶特钢、武汉塑料、武汉中百涨幅均在8%以上。

  这可能与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的《关于中部六省比照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和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范围的通知》有关。

我们认为,中部崛起政策将为中部地区的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机会,重点可关注农业、交通、能源和制造行业的上市公司。

  优惠政策惠及中外合资上市公司

  该通知明确,优惠政策将主要体现在税收和产业政策上,税收优惠将减轻上市公司的负担。2007年国家将推进中部地区部分城市增值税转型,中部六省老工业基地有望继东北地区之后享受“购置固定资产进项税增量抵”的增值税转型试点。

  而外国投资者选择在中部地区再投资也将有可能享受现行税法规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如果外国投资者把从外商投资企业获得的利润,作为资本投资兴办其他外商投资企业,或者增加现有企业的注册资本,经营期超过5年,可以退还其再投资部分已缴纳税款的40%,如果兴办的是出口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可以100%退还已缴纳税款。中外合资的上市公司将会受益,如东风科技、大冶特钢、江铃汽车等。

  新政策体现优势产业地位

  中部崛起政策中明确了加强能源、粮食和机械制造等基地建设、推动优势企业联合、重组、进行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等多项措施。从目前中部以全国10.7%的土地,却生产出占全国40%的粮食来看,中部发展的突破口无疑在三农方面。随着国家政策以及地方政府对农业问题的重视加深,地处湖南的农业企业隆平高科、金健米业、洞庭水殖等公司的未来机会将在重组方面得到一定体现。

  此外,从培育优势项目方面来看,中部地区在钢铁、汽车、能源等方面存在一定基础,我们预计这些公司将成为拉动中部地区经济的重要一极。得益于国际国内煤炭市场的复苏与兴盛,山西近年来实现了跳跃式的发展,目前其已经将“把优势做优,打造中国最大动力煤、焦煤生产基地”作为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预计山西的煤炭企业煤气化、西山煤电、山西焦化、兰化科创、国阳新能、安泰集团等将得益于地方政府的倾斜政策;坐落在中部地区的江淮汽车、江铃汽车、昌河股份、东风汽车、S湘火炬等也在国内汽车行业内占举足轻重的地位;就钢铁企业来说,中部地区最引人瞩目的属于武钢股份和马钢股份。

  此外,产业整合也将提供介入良机。为抓住宏观经济稳定发展机会,中部地区将大力整合相关产业做优做强。如鄂武商、武汉中百、武汉中商等品种,这些品种近期股价也表现突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部 | 中部崛起 | 地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