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王朔骂80后是孙子郭敬明不要脸 张一一博文回击

  王朔开骂80后的是孙子 过激言论引网友和80后代表人物反击

  随着王朔高调复出,最近关于他的消息更是甚嚣尘上。前日,王朔在接受北京某周刊专访大骂“80后这帮孙子只知有港台”和“郭敬明太不要脸,完全一小偷”之后,当某报记者问及“80后作家张一一博客里曝您吸毒”您如何看时,王朔颇是不屑的说,“张一一说我吸毒,那他自己就是强奸幼女犯”。

王朔的口没遮拦,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之间,引起了80后写手的强烈不满。

  网友建议王朔应收敛

  有网友在网上留言称,作为一个有着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作家,王朔应该起着一个文学表率的作用,而不应该在沉寂多年之后再动辄便爆粗。网友认为,王朔的言行,事实上在不自觉的影响着现在许多的年轻人,基于这个考虑,他应该树立榜样,不应率性而为。同时,也有网友指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王朔就是王朔,如果不爆粗口,他还真不是王朔了。

  “80后”指王朔不甘心

  对于王朔的公开发难,80后写手纷纷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认为“王朔这是在哗众取宠,他早已经江郎才尽,写不出什么有说服力的作品,又不甘心就这样退出文学舞台,所以只能用这种‘骂街’的方式来唤回公众对他可怜兮兮的那点记忆”。

  最近在娱乐圈风生水起的80后作家张一一在博客上撰文称,“王朔这一次的发飙,彰显的是他最后的回光返照,这是过气文人惯用的手段,大家都不搭理他就是。”而被王朔痛斥为“不要脸”的80后作家曾经的旗帜性人物郭敬明,则拒绝发表对王朔的看法。

  张一一再挑徐静蕾

  近日与徐静蕾唇枪舌战的张一一还不忘就此事把王徐两人一起挖苦一番。他在批驳王朔的博文中写到,“说到王朔先生,自然不能不说到徐静蕾女士。徐静蕾女士本是一相貌平平且又资质平平的戏子,自从与王朔先生这时代不小心造就的痞子文人勾搭成奸后,自以为‘身体里流淌的是作家的精液’,俨然以‘才女’、‘知性女’自居,真真是本世纪最大的笑话!”

  编者采访张一一时,问他写这段文字是否想再挑起他和徐静蕾之间的博文骂战,张一一回答说,“她肯定不敢和我过招,她不行。王朔还差不多”。林峰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张一一 | 徐静蕾 | 郭敬明 | 80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