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现象”解读

  十多年来,广东省东莞市星级酒店业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创造了中国酒店业发展史上的奇迹:星级酒店达到95家,其中五星级酒店15家。东莞因而成为全球星级酒店最密集的城市之一,拥有五星级酒店的数量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在规模巨大的酒店业产业集群中,有超过250亿元的民营资本投入,占据了东莞酒店业投资的95%。这被人称为“东莞现象”。本报就此采访了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马勇,粤海(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生,东莞市旅游局局长李善奴,听他们解读“东莞现象”。

  民营酒店市场成熟

  问:东莞民营星级酒店为何遍地开花?

  李华生:东莞酒店能为民营投资者带来巨大的现金流,这是其它地方不可比拟的。首先,投资者在十多年前以相对低廉的价格拿到土地,现在高速公路把周边区域都连接起来,加上城市化的进程,带来了土地增值,先前的投资早就回收。其次,民营资本投资酒店,造价低廉,效率很高,一般情况下1.5亿—2亿元就可以造一个酒店。此外,东莞房地产的发展也为酒店带来了收益,而且当地酒店休闲娱乐的收入较高。

  李善奴:东莞的高星级酒店基本上都是民营的,这是市场成熟的标志。得益于“珠三角”的地利、两小时生活圈的建立,广州、深圳的白领下午五点半下班后,可以开车到东莞的酒店休闲娱乐。这也受惠于东莞民风朴素的人和,从1996年到现在,我们旅游局没有收到一例对东莞酒店的投诉,这很难得。

  同时,政府要保护民营资本的利益。东莞市政府给酒店业一个宽松、和谐的投资环境,把东莞酒店业看成是东莞城市化的标志和社会活动的重要场所。我们还认为发展酒店业能提升社会的文明程度,是地方投资环境的综合体现。(下转第二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善 | 李华生 | 东莞 | 酒店 | 酒店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