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感冒猛爬山事后成“瘸子”

  医生说,小孩感冒后不要剧烈运动,容易造成关节发炎

  早报记者陈武亮

  儿子川川(化名)感冒了一周,家长想趁着周末让他出去爬爬山,出出汗。本以为这样感冒可以早点好,可是,没想到,孩子兴奋过头,爬完山后腿一直有点疼,一周之后瘸了腿。

昨天,黄女士找到了骨科医生帮孩子治这个叫髋关节滑膜炎的病。

  为川川接诊的医生李炳钻看着8岁的川川走路一瘸一拐,说:“最近接到这样的孩子不少。孩子长得很可爱,却瘸了腿。他们很多是重感冒后剧烈运动和运动过度造成的,这孩子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黄女士这才想起了去年4月和孩子一起去爬山。当天是星期六,那时川川感冒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前一天才输液。朋友劝他说,孩子感冒关在家里不好。出去晒晒太阳,活动活动,出点汗对身体有好处。她也觉得,为照顾儿子,在家呆了一周有点闷。好动的孩子一听说要爬山,也很兴奋。

  爬山时,在家呆了一周的川川又跑又闹,下山的时候还满头大汗。第二天起床,川川叫疼,他说腿特别疼。当时黄女士没在意,以为孩子一周没运动,爬山叫腿疼很正常的。

  没想到,孩子腿一直疼了三四天,一周之后腿还有点瘸。“当时我问他痛不痛,他说不痛,我就没有太在意。”黄女士说,“我以为孩子以后会好的。”

  可是,一两个月后,孩子的腿还是有点瘸,黄女士有点坐不住了。就带孩子找医生,那医生说,孩子可能缺钙,补一点钙就好了。黄女士就给孩子买了不少补钙的药品,几个月仍不见效。

  李医生说,孩子患的病叫髋关节滑膜炎,是常见的小儿骨科疾病。他说,滑膜是关节上一层光滑的膜,孩子年龄小,抗病能力弱,滑膜很容易发生病变。滑膜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髋关节骨头坏死,最后导致终身残疾。

  他说,儿童过度运动或重感冒后剧烈运动、外伤及过度食用辛辣食物都容易导致滑膜炎,家长需要特别注意。这种病疼痛感不明显,特别是5岁以下的孩子,基本上没疼痛的感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感冒 | 孩子 | 运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