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开行鼎力支持国家最急需发展领域

  本报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富子梅、崔鹏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2006年,开行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一方面确保国家和地方重点项目资金链不断,一方面积极支持国家最急需发展的领域,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等经济社会的“瓶颈”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融资支持力度。

开行去年发放新农村、中小企业、助学贷款及棚户区改造等国家最急需发展领域贷款896亿元,占全年表内人民币贷款增量的40.7%。

  据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介绍,开行近年来致力于以融资支持国家最急需发展的领域,2006年以来把新农村建设作为信贷支持的一大重点。开行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为切入点,切实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农业资源开发、农村社会事业及县域产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对县域的辐射能力和影响作用明显增强。截至2006年底,开行当年发放新农村建设及县域贷款640亿元,余额为1790亿元。去年开行发放农村公路建设贷款111亿元,支持农村公路建设里程9.8万公里;支持农民工培训基地建设,发放贷款7.8亿元。

  解决政府热点和难点问题是开行去年工作的另一重点。截至去年底,开行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贷款32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59万个;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4亿元,覆盖131所高校,惠及贫困大学生超过30万人次;发放114亿元贷款支持低收入人群住房和廉租房建设,解决了205万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难题。开行过去两年发放60亿元贷款支持辽宁城市5万平方米以上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推动改造任务提前1年基本完成,使近90万城市居民告别了长期居住的条件简陋的棚户区,住进了设备齐全的新房。

  作为我国基础设施融资的主力银行,开行2006年认真贯彻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助力宏观调控。开行去年新增贷款量控制在人民银行核定的规模之内,全年贷款做到均衡发放,增幅低于全国金融机构平均水平。按照“突出重点、区别对待”的原则,去年共向煤电油运以及农林水、通讯、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发放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78.6%。根据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需要,开行去年向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发放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30.2%。

  截至去年年底,开行管理资产余额达31014亿元,当期和累计本息回收率分别为100.22%和99.73%;不良贷款率为0.7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开行 | 支持 | 贷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